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电站EPC » 正文

总投10.3亿新疆中兴能源100兆瓦并网光伏地面电站正在建设中

日期:2015-04-16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6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兴能源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近日来,新疆中兴能源100兆瓦并网光伏地面电站正在建设,项目总投资10.3亿,可实现年发电量1.3亿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51467吨。

新疆中兴能源根据无电居民分布情况,对直径500米范围内无电居民超过20户的,采用集中式光伏供电系统;直径500米范围内无电居民少于20户的,采用户用式光伏供电系统。在通过建设集中式和户用式光伏发电系统,解决全疆无电乡村农牧民9550户家庭用电难题。

克州经信委主任袁文生说,新疆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是克州第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积极响应中央及自治区号召“立足南疆,辐射中亚”标志着新能源领域“克州制造”的诞生。项目对于缓解区域用电紧张的局面,推动清洁能源应用发展,推进丝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据介绍,新疆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已形成研发、生产、组装、工程服务、运维、监控等全套的服务能力,同时还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得发展。

新疆中兴能源立足于克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门户,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的地理、政策、人文等优势,在巴基斯坦、塔吉克等中亚国家投资建设大型光伏电力工程,打造成为光伏工程运维监控中心、光伏系统生产制造基地,以及辐射中亚的保税物流基地。

该项目实施后,培训当地少数民族劳动力,一期项目通过培训解决就业可达140余人。光伏项目的建设完成对于克州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优化地区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这将进一步推动克州产业结构的升级,提升克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竞争力,促进克州就业环境的改善,为造福克州、惠及各族群众构筑起夯实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