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地热能具有巨大的能源开发和利用优势

日期:2015-07-02    来源: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02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开发 地热能 地热资源


地热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具有巨大的能源开发和利用优势,相比风能、太阳能,它不受气候、季节、昼夜等等因素的干扰,并且储量大、分布广泛、利用率高,在节能减排、环保净化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作用和新能源竞争优势。地大热能地热发电部负责人认为,单就发电来看,地热能的平均利用率可达到73%,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五倍多,是风力发电的三倍多。

中国的地热资源十分丰富,远远高于很多地热能利用大国,但是,中国的地热能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不仅在勘察开发方面,在利用模式上整体水平也很低,地热能的很多利用方式,如地热发电,长期滞后,对宝贵的地热资源的利用,远远达不到应有的利用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