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鹰潭明年将建成生活垃圾发电厂 可“消灭”全市农村所有垃圾

日期:2015-07-30    来源:鹰潭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7/30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厂 垃圾发电 清洁能源

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鹰潭市全面启动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专项治理按照“今年全面铺开、三年提前验收、五年完善巩固”的总体部署,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要求,使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并形成长效机制,使广大农村成为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农民幸福家园。

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总的目标任务是:2015年,县、乡、村、组各级都要建立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运行机制,落实组织机构、专项经费、保洁队伍和治理设施。以县(市、区)为单位,在全市所有乡镇、村庄开展大规模爱国卫生运动,对存量垃圾集中整治,彻底清理存量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在村庄、集镇,以及公路、铁路、江河沿线,旅游景区、工业园区、城际周边、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家旅游休闲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落实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运行机制,实现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的基本目标。

用两至三年的时间,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治理体制,建立和完善“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处理)、市、县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在全市所有农村区域形成科学治理农村生活垃圾的长效机制,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前的过渡期内,已建成了乡镇垃圾中转站、配置了运输车、三轮车等垃圾处理设施的塘湾、罗河、鸿塘、锦江、中童、上清、童家7个乡镇,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市、县处理”的模式,抓紧启动,正常运行。其他尚未建立垃圾中转站的乡镇,根据距离的远近、人口的多少,自主选择运到垃圾处理场无害化填埋处理或焚烧处理。待明年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所有农村生活垃圾可运到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发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