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智·能生活”项目试点在北京上海落户 光伏发电系统为家庭整体供电

日期:2015-09-02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0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发电 太阳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

“智·能生活”项目在中国首次提出后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这项由天合光能携手福特汽车、台达电子、海尔家电共同打造的“智·能生活”项目,在北京上海两地率先试点,并完成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开启节能、健康、便捷的家庭智能生活新篇章。“智·能生活”项目由高效、易安装的光伏发电系统为家庭提供清洁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家电的使用改变传统生活习惯,更大幅度的减少了电力、汽油的消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种真正的“环保智慧生活方式”。

“智·能生活”——晒晒中美家庭的能源减支账单

“智·能生活”项目最初于2013年在美国加州和科罗拉多推出。当光照强度满足发电需求时,太阳能通过屋顶的电池板转化为电能,并输送至家用电器。在光照充足的午后,多余的电能还将会被输送至电网中供其它用电使用。日落后,电网会继续为家庭供电以保障正常生活。

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作为主要能源来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降低家庭电费支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次在北京和上海的试点项目借鉴美国的成功经验,让中国家庭也能体验电动车型、智能家居与清洁可再生能源相结合的绿色智能生活模式。体验家庭由天合光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提供大部分电力来源,并将家庭用车更换为福特C-max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台达车辆充电桩为其充电,同时使用海尔智能家用电器等。

从数据上来看,“智·能生活”项目为美国两个试点家庭带来了显著的节能收益。得益于加利福尼亚充足的阳光,光伏发电系统可以负担家庭70%的能源供应,加上其它智能家电的使用,参与体验的家庭一年间能源消耗减少56.34%。同时,“智·能生活”项目的开展也将能源的使用导向了低价时段。例如,晚间电价相对便宜的时候,智能冰箱会进行制冰或解冻等高耗能的工作,同时福特电动汽车也在这个时间段充电。在光伏发电与智能电器的双重作用下,“智·能生活”项目使试点家庭电费支出降低了98.53%,汽油消费也下降51.33%。总体来看,家庭年均可减少支出2547.05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