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世界最大的海洋热能转换电站建成启动

日期:2015-09-08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08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洋热能转换电站 再生能源发电

世界最大的海洋热能转换电站建成启动

日前,马凯海洋能源公司庆祝位于夏威夷自然能源实验管理局(NELHA)的世界最大的在运海洋热能转换电站的顺利完工。

这座海洋热能转换电站利用海洋冰冷的深水和温热的地表水之间的温差来生产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这样的电力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能使用。坐落在NELHA的电站将生产100千瓦的可持续电力,足够每年供电120个夏威夷家庭。

这一突破性进展意味着首个真正的闭循环海洋热能转换电站连接到美国电网,也代表夏威夷在海洋可再生能源上取得的重要成就。

官方代表聚集在夏威夷自然能源研究所,采用“扳动开关”的形式来交付首次海洋热能转换电站电力,以纪念项目落成。

“今天标志着世界最大的海洋热能转换电站启动。”夏威夷州长David Ige表示,“这座电站提供了一个迫切需要的测试平台,来商业化海洋热能转换技术并支持技术创新。这是未来夏威夷和亚太地区其他地点,如日本冲绳等地建设更大这类电站的敲门砖。”

电站的研发是由美国海军研究局通过夏威夷自然能源研究所提供资助,而相关基础设施由美国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资助。来自电站的应计电力收入将支持海洋热能转换技术的进一步研发。根据近来签署的冲绳-夏威夷清洁能源协议,NELHA的海洋热能转换开发的下一阶段正由一个国际联盟计划中。

“为了追求100%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夏威夷必须考虑所有的能源选择,包括海洋热能。” 民主党夏威夷州参议员广野庆子表示,“海洋热能转换能够从一个丰富的、清洁的资源,即海洋热能提供可靠电力供应。我很荣幸宣布,夏威夷如今是世界最大在运海洋热能转换电站的大本营。对于海军研究局、夏威夷自然能源研究所及马凯海洋能源开发这项创新技术对项夏威夷能源未来的贡献,我表示高度赞扬。”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马凯公司在海洋热能转换项目上密切合作了近40年。这座夏威夷电站是我们发展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些设施是海洋热能转换发展的重要资产,并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大型热交换器提供了关键性能测试。”洛克希德马丁能源公司工程总监Steve Klotz表示,“随着我们开发更大型的海洋热能转换电站,这座电站将继续作为验证、推进技术进步的极具价值的参考资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