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合大太阳能生产4种系列太阳能光伏陶瓷瓦

日期:2015-09-18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18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光伏 分布式光伏电站 合大太阳能

日前,浙江合大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各种功率的太阳能光伏陶瓷瓦,即把光伏组件嵌入支撑结构,使太阳能板和建筑材料结为一体,直接应用于屋顶,和普通屋面瓦一样安装在屋面结构上。据合大太阳能副总经理李俊兵介绍,普通瓦的使用寿命只有20年,而光伏陶瓷瓦至少能用25年,抗老化的能力很强。

太阳能光伏陶瓷瓦有8W、20W、24W、50W、150T(150W)、250P(250W)等功率,可满足不同档次和客户需求,分为四个等级系列。第一系列以满足高端客户为主,主要针对中高档别墅市场;第二、第三系列以满足中高端需求为主,主要用于中档别墅、粮库、公建设施屋顶;第四系列以满足中低端实惠型需求为主,主要用于普通别墅、新农村新农居、工业厂房、粮库、公建设施屋顶为主。

相对传统的太阳能组件而言,光伏陶瓷瓦的成本比传统太阳能组件略高,但也在大多数居民可以接受的成本范围之内。以最经济最普通的光伏陶瓷瓦为例。一平方米的成本大约是1000元,以50平方米的屋顶面积为例,原材料、安装和接入电网,再扣除瓦片作为建筑材料的替代成本,计算下来总成本是50000元。

合大太阳能董事长侯生跃表示,用光伏陶瓷瓦建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需要近8年时间就可以收回成本,年化收益率为12.5%。如果在政府补贴政策更好的地区,5至6年就可以回收投资,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能达到15%-20%。随着技术的进步,光伏瓦的成本也会降低,这个细分市场的前景较为可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