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坝州首个大型光伏太阳能电站开建

日期:2015-09-22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2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发电项目 光伏电站 风能电站

随着阿坝州若尔盖县卓坤20mw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打入第一根钢桩,川西北高原第一个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光伏太阳能电站计划总投资达2.6亿元,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20mw,年均发电量4093万kw.h。

阿坝州首个大型光伏太阳能电站开建

阿坝州地处青藏高原,有得天独厚的光照、风能优势资源,尤其是日照时间是内地的几倍,且日照强度大。若尔盖县是全州唯一国土面积过万的县,广袤的土地上草原辽阔,有着发展光伏、风能等清洁新能源产业的优越条件。光伏电站项目采用钢桩入地,搭建60至70cm钢架,铺设太阳能发电板,每兆瓦投资达1300万元,对生态破坏小,易于恢复,无污染,其发电区和开关站占地面积相对较小。

卓坤20mw光伏电站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结束了川西北高原无大型光伏发电站的历史,是阿坝州综合开发新能源进程中可载入史册的重大历史事件,将为开发新能源提供有利的借鉴,起到推动作用。

据了解,目前阿坝州已在草原启动了180mw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和99mw风电项目建设工作,若尔盖今年已启动建设卓坤光伏、阿西一期光伏、风能电站建设项目。卓坤光伏太阳能电站是川西北地区光伏电站率先开建的第一个示范性项目,对其他地区的光伏电站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带动性效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