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英国副首相政府对清洁能源补贴态度令人费解

日期:2015-09-28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9/28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光伏企业

近日,前英国副首相、气候保护主义者Al Gore在与Green Alliance(绿色联盟)会议的演讲中表示,对英国政府取消清洁能源补贴政策这一举动感到十分不解。

在敦促保守党政府重振旗鼓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Gore强调了他对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最近削减清洁能源的举措的不解。这一系列举措包括光伏强制上网电价削减多达87%,还有可再生能源债务计划(RO)的提前结束等。

“他们可能会向我们质问:你们为什么不作为?”Gore说道,“还可能会问:究竟是哪里来的良心和勇气让你们实施这样的政策?”

Gore敦促英国政府尽快摆正自己的身份,作为对抗气候问题的主要大国之一早日做出表率。他试图通过带有爱国情怀的言论赋予这项改革以历史意义,从而刺激保守派当局使其有所作为。

“英国政府是时候行动起来了。是时候重回环保全球领导地位,影响辐射国内外;是时候是做出行动来支持巴黎气候大会的国际协议,刺激私有制光伏企业发展以创造更好的全球清洁能源经济环境;是时候为了国家捍卫荣誉,传承流芳,不辱使命。”

英国政府近日来所推出的清洁能源政策和提案一直遭受到多方不满和争议。Gore指出在英国,为化石燃料发电发放的补贴是清洁能源所享受到的44倍之多!国内相当多杰出的团体和经济组织已结成联盟支持光伏发电。他们在上周向DECC递送了一份超过10000人署名的请愿书,请求政府能重新考虑不要削减光伏强制上网电价补贴。

DECC在请愿书的施压下,给出了一个官方解释。声称对大部分家庭屋顶光伏所有者来说,对于清洁能源的补贴虽然从12.47p/kWh降到了1.63p/kWh,但却还能带来4%-9%的收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