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唐山弘也:水泥余热发电变废为宝 创造了环保及经济效益

日期:2015-10-15    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1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 低温余热发电 仟亿达

唐山弘也:水泥余热发电变废为宝,创造了环保及经济效益。废气、余热发电已成为现实,该公司的“余热发电”系统累计发电量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为响应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要求,实现产业环保、节能减排、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实现绿色发展,唐山弘也在新建日产2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同时,配套建设了6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充分利用窑头、窑尾收集的余热,加热锅炉,利用锅炉蒸汽转化为动能,推动气能机发电。该系统自建成投产以来,为企业实现了良好的环保和节能效果。

余热发电,年累计发电量可达3900万KWh?记者带着疑问对余热发电系统装置进行了全面了解。一眼望去,唐山弘也水泥厂的水泥窑如同擎天柱,矗立在厂址中央。在距离窑体百米开外,就能感觉到热气源源不断地涌来。走得越近,温度越高。公司安全环保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锻烧炉内部的温度高达1450℃,而窑头、窑尾产生的废气温度有350℃,如此高温度的废气直接排放会对大气造成严重污染。

“根据产能设计规模,该系统年累计发电量可达到3900万KWh,对窑头、窑尾二氧化碳以及氮氧化物的温室气体的排放,可以起到良好的减排效果,为企业创造了环保及经济效益。”唐山弘也负责人说。

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仟亿达股份,是以节能减排、新能源利用、能源循环利用技术为基础,集设计、研发、安装与工程总承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专业做余热发电项目、高低压变频器节能改造、永磁调速节能改造、高效电机节能改造、高效节能水泵等节能产品技术及运营管理。

产品技术的节电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综合节电率在20%-70%。其中仟亿达投建的“河北敬业钢铁集团电机系统节能项目”被评为“中国电机系统节能优秀项目”;“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变频节能项目”被评为“2012中国合同能源管理优秀示范项目”。

目前仟亿达位列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三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