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专访】长园深瑞:力推定制化服务 打造安全可靠的充电设备

日期:2015-11-12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2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园深瑞 充电设备 电动汽车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充电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上,长园深瑞电动车充电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加杰先生接受了国际能源网的专访。

QQ图片20151112153543

长园深瑞电动车充电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加杰

据了解,长园深瑞是上市公司长园集团控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余年来专注电力设备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主要的二次设备供应商,也是目前华南最大的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公司。近年来,长园深瑞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领域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11月6日举办的第四届北京国际充电桩技术设备展览会上,长园深瑞携旗下全系列充电设备系列产品亮相北京。

打造安全可靠的充电设备

据陈加杰副总经理介绍,近年来,长园集团也正在实现电动汽车领域的全面布局,涵盖电池材料,动力系统和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等,长园深瑞在电动汽车充电领域进行了长远规划,在电动汽车的充电设备方面推出了全套的解决方案。从交流充电桩到直流充电桩到相关的充电站监控设备都开发了全系列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QQ图片20151112153555

长园深瑞参展产品

在谈到如何做好充电设备时,陈加杰副总经理强调其安全性和可靠性。他说,2015年,国家计划建设40万个充电桩,到2020年,国家的目标是达到450万个充电桩。在市场需求日益增长的情况下,长园深瑞最关注的依旧是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只有把安全性、可靠性做好了,电动汽车产业和充电设备才能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长园深瑞在充电设备的安全和可靠性方面做足了功课,从产品元器件的质量把控,到产品的研发、设计、加工、生产、测试,再到系统的集成,最后到交付客户使用以及后期的维护过程中都严格把控。本着质量第一、可靠性第一的原则,目的是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充电设备。不但要求在现阶段能够正常工作,而且要保证在未来长期的使用过程中,始终保持设备的质量、可靠性以及安全性。在本次展会的高峰论坛中,长园深瑞副总工、充电事业部总经理陈锐先生也做了“电动汽车充电安全”的主题演讲,具体分析了目前行业中存在的充电安全问题,并从理论和实际层面给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创新优质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目前,长园深瑞在充电领域和客户的合作主要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模式是设备供应,提供充电设备;第二种模式是工程总包,对于一些客户在充电站建设方面没有专业的经验,长园深瑞可以提供工程总包的服务,进行EPC合作;第三种模式是建站运营,进一步解决了客户建站和运营的工作。陈加杰副总经理进一步解释道:“我们提供专业的充电设备、充电站的建设管理、运营,客户只需要交付充电服务费即可,这样对客户来说是最省心的。”以上三种模式长园深瑞会根据不同的客户、不同的需求来选择不同的合作方式。

除此之外,长园深瑞还有专业的定制化服务。第一,产品的设计完全是基于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产品有快充、有慢充、有直流、有交流、有分体有一体,还有壁挂,根据客户的需求,有相应的解决方案。第二,在系统监控方面,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长园深瑞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和产品。对于公交企业、充电桩运营企业、电动车运营企业,长园深瑞都有适合的解决方案,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进一步完善充电行业标准规范

在充电桩与电动车的兼容性方面,陈加杰副总经理提到:电动汽车与充电桩不适配的问题,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充电桩或BMS没有完全按照标准要求进行设计和执行;二是现有国标中部分协议内容定义不明确,导致充电桩和BMS的连接和评判标准不一致。车桩不适配的问题目前已经比较突出,如果不及时解决,会严重影响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的发展。

为了解决车桩适配的问题,长园深瑞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的科研项目研究和标准体系建设,受邀参加了电动汽车充电相关国标的审查,在提升产品的安全性、明确标准要求和定义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外,长园深瑞也积极参与由中电联主导的电动汽车和充电桩的互操作性实验,努力提升充电桩的兼容性,为电动车和充电桩行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前景看好

在新能源行业发展日趋明朗的背景下,长园深瑞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看好。陈加杰副总经理认为,电动汽车产业以及配套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产业一定是大跨步向前发展的。从现实需求来说,环境形势日趋严重,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发展新能源是必由之路,也是强国之路。从各级政府的政策以及支持力度来说,对电动汽车以及配套充电设施都有很多支持和保障。从行业来说,充电桩的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未来在产品的技术升级、安全可靠性等方面也一定会有更加长足的发展。

QQ图片20151112153606

长园深瑞展位现场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强势发展的大趋势下,据陈加杰副总经理透露,长园深瑞的发展规划是在立足于充电设备、充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设计的基础上,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形式,根据行业的发展和需要,推出更多的整体解决方案,以适应和引领电动汽车充电产业的发展。长园集团也已经确立了以电动汽车相关产业、智能工厂装备及解决方案、智能电网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方向,未来会继续在电动汽车相关领域进行更多的投入和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