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球规模最大的5GW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启动

日期:2015-11-18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18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硅电池 通威 刘汉元 太阳能电池

2015年11月18日上午,通威太阳能双流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双流县隆重举行,据介绍,该项目是继通威太阳能合肥项目之后通威在电池领域的又一次跨越,建成后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

全球规模最大的5000MW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启动现场

2013年11月18日,通威太阳能(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经过两年的发展,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设备和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已实现2GW电池片产能,年底将达到2.4GW,产能利用率高达120%,已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多晶硅电池片生产单厂,太阳能电池片平均转换效率超过18%,品质达到行业最优,成本实现行业最低, 各项技术指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电池片品质与客户评价连续八个月中国第一。

经过多年的跨越式发展,通威太阳能已成为国内唯一拥有从上游多晶硅生产、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已形成我国最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并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和重要推动力量。

据了解,通威在成都双流县启动建设的5GW太阳能晶硅电池项目占地1200余亩,员工近万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晶硅电池工厂之一,将实现250亿-300亿的年度销售收入。通过未来3-5年,通威太阳能将建设完成总规模为10GW的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

QQ图片20151118154019_副本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表示,光伏新能源产业已成为通威集团着力发展的两大主业之一,也一直有着清晰的发展规划,并在行业里始终保持着稳健发展的态势。通威集团对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充满坚定信心和乐观态度,通威太阳能一定会与全球光伏同行一道,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光伏新能源行业前进,共同谱写我国新能源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中国光伏产业的辉煌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