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正文

一款名为Sunnyclist的智能太阳能电动三轮车出世

日期:2015-11-24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1/24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动三轮车 太阳能电池

近来,一款名为Sunnyclist的智能太阳能电动三轮车出世。Sunnyclist由希腊初创团队历时5年打造,从2011年提出概念,到现在做出样机,目前正在Indiegogo众筹。据众筹页面的介绍,Sunnyclist有三种版本:Standard、 City以及和Traveler,最高速度分别为25、50和50km/h。该车采用铝制车身设计,后轮毂内有两个6千瓦无刷电机,而电池则是磷酸铁锂电池。目前的众筹价从6500欧元(折合人民币44103元)起。

首先,这是一款智能三轮车。这就意味着,Sunnyclist有自己的APP。没错,根据Sunnyclist的介绍,Sunnyclist APP目前支持iOS和安卓,能够监控三轮车的各种数据,包括电池充电情况、太阳能板发电情况、踏板发电情况、乘客消耗的卡路里、行驶速度等。

其次,它由“三种动力”混合驱动。如果你是来自三四线城市,对于电动三轮车可能一点都不会陌生,甚至有人自己会驾驶。但是,同样是电动三轮车的Sunnyclist正如它的名字一样,把环保的理念贯彻到每个细节。不仅利用了太阳能,还有人们运动的动能。具体来说,Sunnyclist的电能来自三种情况。

电池:根据不同版本,Sunnyclist配备了相应的电池,分别是48V40Ah、48V60Ah和48V100Ah,相应地,最大里程为25、35和70公里。

太阳能板:Sunnyclist顶棚上设有可旋转的太阳能板,能够跟踪太阳的方向。在晴朗的一天里,单独依靠太阳能板,最大能够支持60公里行驶路程。具体来说,添加太阳能板之后,最大能够增加45、45和60公里。值得回味的是,Sunnyclist的太阳能板的电能几乎能够贡献和电池一样的路程。

踏板:在这里,踏板不作为驱动力,而是由人蹬踏板的动能转化成电能,然后再由电能来驱动三轮车。三人发力的话,大概可以额外增加50公里的里程。

根据Sunnyclist设计介绍,其顶配版Traveler最大能够行驶190公里:仅靠电池的70公里+添加太阳能板能增加70公里+添加三个踏板还能增加50公里,总共190公里。

对于Sunnyclist,人们最好奇的地方是,添加太阳能板能够增加和电池几乎相近的路程,这个宣传是不是基于某种阳光条件下?如果这样,有多少地区能够达到这样的要求?

对此,Sunnyclist的回应是,路程的计算条件基于太阳辐射量为1600kWh/m2。在这样的日照条件下,Sunnyclist太阳能电动三轮车能够在一天内贡献另外的45公里路程。如下图所示的南欧的月份和提供的路程数,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一年中有6个月能够实现45公里路程的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