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走势

日期:2016-03-28    来源:国际能源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3/28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基础设施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国际能源汽车网讯:进入2016年以来,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迎来一系列调整,清查骗补、推荐目录瘦身、电池发展路线争议等因素都将对产业产生深远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已经在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等各个核心技术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充电、专业停车等新能源基础设施也逐步完善。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下,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高速发展,继续有倍增的可能。国际能源汽车网记者纵观市场简要分析了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走势。

宏观经济:

在国家政策支持的背景下,2016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高速发展,继续有倍增的可能。

投资政策:

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确实存在“骗补”情况,但规模没有报道称的7万-9万辆这么大。针对这一情况,工信部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专项核查,发现一起就要处置一起。一旦证实涉及其中,相关企业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将被暂停,还要依法进行处置,甚至取消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

投资动态:

工信部组织业内专家进行研讨,为修订2016-2020年补贴办法收集意见,网上流传的版本接近工信部组织研讨的讨论稿。其中,部分建议已基本否决或采纳,又形成了一套新的修订草案。总体而言,新能源乘用车补贴规则微调,商用车则需大改。

国内:

2015年是中国纯电动物流车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2015年,纯电动货车产量达44497辆,是以往年份产量的几倍。去年,有281款纯电动物流车进入工信部目录。新增车型与产销都打破历史新高。

国外:

英国最大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提供商PODPoint日前发布了全球与英国电动汽车发展报告称,2025年全球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将突破500万辆。其中,欧洲、美国和中国将成为全球三大电动汽车区域市场。

企业动态:

根据海外媒体数据统计,比亚迪(002594,股吧)新能源1月份凭借5675台成绩持续领跑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自2015年5月开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连续9个月登上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首位。其中,比亚迪旗下的首款新能源SUV-唐,再次成为国内卖得最好的新能源汽车,赢得国内市场的扛鼎之作。

项目动态:

统计显示,在2016年已披露的有关充电桩的投资计划中,国网、南网、普天、万帮4家公司合计新建充电桩达2000多座,公共充电桩近9万个,总投资金额达132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