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下的进博故事:在“变”与“不变”中加速进化

日期:2023-1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3
11/14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集团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

11月1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作为六届进博的“全勤生”,今年松下以“为解决中国社会课题所做的努力”为主轴,从环境和生活两个主题出发,通过“绿智造 创未来”和“关护无界 身心如悦”两个事业口号,让一幅“未来智慧城市”的全景画卷跃然眼前。

在为期六天的展期中,地方政府多名领导干部莅临松下展台指导,多领域合作伙伴互访交流,现场签署战略协议,观众打卡体验,各界媒体采访报道,共享进博盛事。进博会平台展示了松下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也讲述了松下在“变”与“不变”中的加速进化的故事。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松下的“不变”:保持初心 坚定深耕中国市场

今年,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CEO楠见雄规首次参加进博会并发表演讲,这也是他在华公开场合的首秀。楠见雄规表示,中国是松下集团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中国成本就是世界成本,中国速度就是世界速度。中国不但拥有巨大的市场,还是创新大国,在某些领域中国的创新已经引领世界,松下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此外,楠见雄规还参加了“投资中国年”高峰会议暨上海城市推介活动并发言。

图:松下控股株式会社集团CEO楠见雄规

目前,松下在华事业以健康智能住空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三大领域为主推进发展。与此同时,不断扩容“朋友圈”,今年借由进博会平台,签署涉及智能制造、电池资产管理等领域共计15个战略合作协议。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松下的“变化”:常展常新 以创新为未来加分

松下一直将进博会视为最重要的全球战略性展会之一,从2018年首届开始参展,出展内容紧随中国社会发展变化趋势。中国在2021年提出“3060”双碳目标,同年松下在进博会平台首次提出环境主题,重点展示打造健康智能住宅的理念和产品;2022年增加车载领域的事业内容,现场展示了松下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车载零部件、动力电池和电池解决方案;今年,在此基础上松下增加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了松下在华的三大事业领域。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智能焊接机器人、智能座舱、多功能自动驾驶电动车、首次亮相中国的纤维生态材料kinari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汇聚全球首发家电和住宅设备的高配置住宅等展出,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体验。通过这些展示,松下希望向外传达为绿色发展和中国百姓美好生活提案的理念。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图:第六届进博会松下展台

此前,松下已正式签约2024年第七届进博会。未来,松下将顺应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优质产品与持续创新,保持强大竞争力。松下也将持续关注中国社会课题,带来解决地球问题和打造更美好生活的新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