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国清洁电力计划庭辩即将进行 环保署发动新一轮反击

日期:2016-04-08    来源:美国环保协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08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电力 清洁空气

清洁电力计划庭辩即将举行之际,为捍卫清洁电力计划,美国环保署及美国环保协会等该计划的支持者于近期先后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交了应诉书及支持书状,以期为赢得庭辩及最终的判决打下基础。

美国环保署应诉书

美国环保署在2016年3月28日提交的应诉书中写道:

清洁电力计划将确保美国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化石燃料发电厂的碳排放大幅削减。长期来看,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导致了气候变化,带来了一系列严重的后果,对美国人民的健康和福祉构成了巨大威胁,而随着时间推移,状况还将加剧……

清洁空气法案》……赋予了环保署通过限制发电厂的空气污染排放,来减轻对公众健康和福祉的威胁的权利。几十年来,《清洁空气法案》的很多法规都对这些发电厂排放的各种污染物做出了管控……

清洁电力计划是美国环保署恰当和合理行使其被赋予的权利的一个实例。它将实现电力行业二氧化碳的低成本减排。清洁电力计划从字面上和实质上都符合国会制定的《清洁空气法案》的精神,法庭应该拒绝受理上诉……

这项至关重要的法规是我们在解决国家面临的最紧迫环境威胁方面迈出的意义重大的一步。化石燃料发电厂无疑是二氧化碳的最大固定排放源,没有任何切实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能够不考虑发电厂的排放。《清洁空气法案》第111节(d)明确地赋予了环保署管控二氧化碳排放的权力和责任,此条款也是最高法院关于美国电力公司(AEP)一案的判决依据的核心。该裁决指出‘任何联邦普通法寻求减少化石燃料发电厂二氧化碳排放的权力由《清洁空气法案》和它授权的美国环保署的行动取代’。《美国最高法院判例汇编》第564卷424页写到,环保署正确执行了国会委派的限制这种污染的任务。(应诉书,第1、3和25页)

支持方书状

3月29日,美国环保协会联合多个州、城市、城市,电力公司、清洁能源公司、公共卫生和医疗协会以及其他环保组织等向法庭提交了支持书状。书状写道:“清洁电力计划是极其经济有效的,非常适合管控电力行业,且满足行业和州对于合规灵活性的要求…在制定规则时,环保署秉承着减少危险空气污染物的核心原则,采用之前电力行业采纳过的经济有效的工具,并依赖于行业已经广泛使用的减排手段。”

书状还驳斥了反对方的谬论,即认为依据《清洁空气法案》第111节(d)条款,美国环保署不应设立清洁电力计划,因为环保署在同一个法案不同部分的要求下已经监管了其他的污染物排放。书状写道:“这一奇特的理由就好比由于有防火的要求就禁止餐馆做饭。《清洁空气法案》不能被这样使用。”

美国环保协会的律师玛莎˙罗伯茨(MarthaRoberts)指出:“清洁电力计划中使用的经济、灵活的手段是与法律要求和市场趋势一致的,且已经让电力行业显著的减少了碳排放。我们坚信法庭会宣判清洁电力计划是美国环保署在《清洁空气法案》之下的合理举措,以保护民众免受气候变化的影响。”此外,还有18个州和7个城市也于同一天提交了支持书状。

[pagebreak]

非当事人法庭之友

4月1日,包括苹果、亚马逊、谷歌、微软、宜家等在内的知名企业、193名现任国会议员、54个城市和市长、以及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前国防部长帕内塔等有影响力的个人和机构分别提交了“法庭之友”书状(欧美法律体系中,非法庭诉讼当事人以旁观者的身份提交的对于法院判决有帮助的信息)。

苹果、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四家IT企业在书状中提到,清洁电力计划将为电力用户提供巨大的好处,它对环境和企业都有利。清洁电力计划顺应了当今的发展趋势,让可再生能源供给更有力、更可靠且更廉价。清洁电力计划为电力生产和使用全过程的相关方都提供了新的影响更深远的激励机制,它用新手段支持并推动清洁能源进入市场。美国环保协会主席柯瑞华(FredKrupp)说:“这些非凡的具有不同背景的清洁电力计划的支持者们,体现了美国气候行动势不可挡的趋势。这些强有力的书状表明美国正越来越接受清洁能源的未来,并认识到安全的气候条件对于人类的健康、经济和下一代具有重要意义。我对将要进行的法庭辩论表示乐观,美国环保协会还将为清洁电力计划做出最强辩护。”

关于清洁电力计划的庭辩将于6月2日进行。

清洁电力计划不可逆转的未来之势

清洁电力计划设立了有史以来首个限制化石燃料发电厂碳排放的国家规定。化石燃料发电厂是美国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来源,贡献了全美碳排放的近40%。

美国环保署预计,到2030年,清洁电力计划将:

使现有电厂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32%

每年挽救3600人的生命

每年使9万儿童免受哮喘发作之苦

每年为每个美国家庭节省约85美元的能源支出

美国最高法院在2月9日叫停了清洁电力计划,但并这没有影响美国经济朝着清洁能源大步迈进的趋势。

美国电力行业已经做出了长期的低碳投资决策。去年新增的发电容量有70%是零碳发电。许多州和电力公司正继续规划低碳未来,并遵循清洁电力计划采取行动。由于极具成本竞争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在美国呈井喷之势。全美各州都秉承低碳投资的理念向前迈进。例如,得克萨斯州拥有全国四分之一的风电装机容量,并且预计未来几年还将继续扩大规模,而该州领导层在法庭上反对清洁电力计划。在短期内,这些变化预计将超出实施清洁电力计划原本可带来的影响。

而更多的州对清洁电力计划表示了支持的态度。自清洁电力计划暂停实施以来,已经有20个州宣布,他们仍打算按该计划采取行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