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能源”网红”比亚迪:股价三年半飙涨3.1倍

日期:2016-04-15    来源:号外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1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新能源车 纯电动公交客车 新能源车销量

近日,A股市场掀起了一轮反弹高潮,新能源汽车功不可没,并且独占鳌头。记者统计发现,近一个月(3月14日至4月13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26.81%,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9.12%,新能源汽车板块涨幅甩了大盘好几条街,成为当前A股的领头羊。

“受益特斯拉新车发布,及Model 3的火爆预订情况,新能源汽车市场和其相关产业链呈现爆发性增长。尽管近日相当一部分个股随大盘回调,但在新能源汽车销售向好预期背景下,锂电池、充电桩、汽车电子等细分领域仍值得投资者关注。”业内分析人士表示。

记者发现,在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作为国产品牌的比亚迪备受关注,虽然近一个月表现不显山不露水,但时间拉长就让人惊讶了。数据显示,2012年四季度以来,三年半的时间,该股股价大涨309.50%,股价从14.32元狂涨至目前的2016年4月13日的收盘价58.64元,期间更是最高摸至87.65元(狂涨5.12倍);而同期大盘涨幅为47%,比亚迪股价涨幅超越大盘足足5.59倍。堪称新能源车的一代“网红”。

记者还发现,比亚迪近期迎来意外之喜。公司近日中标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16年3024辆纯电动公交客车更新解决方案项目,标的金额合计约18.1亿元(不含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顺利拿下今年新能源大巴第一仗。预计后续仍将有所斩获。预计2016年公司新能源大巴销量有望超1万辆(2015年:约5000辆)。公司预告一季度盈利约7.2亿元–9亿元,同比增长495%-644%,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一季度行业存在骗补核查等负面因素影响,从补贴政策来看,四部委联合进行骗补核查,预计行业监管将持续加强,但有助于比亚迪等优势企业市场份额提升。同时,2017年补贴金额相比2016年将整体下降20%,对于成本控制要求进一步提升,均有助于比亚迪等优势企业市场份额提升。从地方补贴政策来看,比亚迪的两款新车型e5、秦EV已经进入北京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虽然上海补贴金额有所减少,但考虑一线城市的牌照资源才是目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因素,预计影响相对有限。

对于这种发展潜力股,基金更是激流勇进。

记者发现,去年年底,共有193只基金持有比亚迪股票,其中加仓基金23只,减仓基金11只,新进基金多达154只,退出基金仅32只。截至去年底,基金持仓总数4411.00万股,总持仓加仓2958.00万股,总持仓占流通比例5.85%,总持股市值高达284077.40万元。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分级基金为第一大重仓基金,持有该股403.37万股,持股市值达25976.70万元;融通新能源灵活配置混合、汇添富医疗服务混合、国泰金鹰增长混合、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 、嘉实新机遇混合发起式等基金紧随其后,持股市值均超过1亿元。足见,基金持有该股一点也不含糊,不少基金持该股市值占基金净值的比例超过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