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兰州城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阶段性成果通过评审

日期:2016-06-13    来源:搜狐焦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3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地质

6月1日,兰州市国土资源局组织省级有关专家召开了《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阶段性总结报告”》评审会。会上,评审组详细听取了该项目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对项目资料进行了检查,一致认为:该项目野外工作布署合理,资料齐全准确,项目施工符合规范,计算数据准确,满足设计要求,该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果,一致通过评审。

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勘查项目是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兰州市财政局2015年下达的地质勘查项目。项目的目的任务是在充分收集利用前人资料的基础上,采用地热地质调查、地球物理勘探、地球化学勘查、地热钻探试验等综合技术手段,初步查明勘查区地下热水的分布、埋藏及赋存条件。完成对兰州城区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的评价,提交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报告,为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的进一步勘探与开发远景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

项目自2015年10月开始,计划2016年底结束。该项目实施过程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前期地面勘查阶段。按照审查通过的设计要求,完成资料收集、遥感解译、物化探地表控制工程、地温场测量和部分水质分析等工作,并经分析研究后为地热勘探孔靶区的选择以及井身结构的设计提供依据。2015年10月-2016年4月之间完成,主要对已有地热地质资料收集与分析,地热地质调查、物化探、地温场测量和动态监测及部分水质分析等。通过这一阶段工作,对区域地热地质条件有了新的认识,圈定了实施本次地热钻探的有利位置和范围。

第二阶段是地热勘探孔施工、现场试验、综合研究及成果报告编制阶段。2016年5月-12月实施,主要对地热地质钻探、水岩样品分析、工程点测量和室内综合研究及报告编写等。根据本项目总体设计要求,在第一阶段确定的地热地质条件有利地段施工完成1眼2500m深的地下热水井及相应的现场试验测试等,并在进一步综合研究地热资料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勘查报告》,使兰州市城区地热资源勘查达到预可行性阶段精度要求。

评审组认为,从推选的三处钻探靶区实施地热钻探的理由看,在我市七里河区崔家大滩-马滩段实施钻探,不仅可进一步控制以“七里河断陷盆地”为单元的地热田深部特征,也能够为完整评价该地热田地热资源提供充分的地质依据,而且对保证取得比较满意的单井勘探效果更具有可靠性,较其它两处地热地质条件研究程度较低地段的实际意义突出。因此,最终推荐七里河区马滩-崔家大滩段为本次地热勘探孔施工靶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