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和新源动力达成燃料电池汽车合作协议

日期:2016-06-14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14
16: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集团 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物流车

2016年6月8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和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三方强强联手,合作开发J6F燃料电池物流车,并计划在2016-2017年完成100台以上燃料电池物流车的推广应用,实现燃料电池技术产品从示范运行向商业化应用的跨越。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坚持品质依托技术,技术源自创新,创新引领未来的企业愿景,建设中国最优、世界知名的中国一汽品牌。通过前期研发合作和这次战略性合作,一汽集团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转型发展,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开拓一片新天地。

新源动力在燃料电池领域始终坚持自主开发、合作创新,一直高擎创新研发、以我为主、品质兴邦的理念,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及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源动力的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率先将我国自主开发的燃料电池技术成功运用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期间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的示范运行。通过示范运行项目,新源动力积累了丰富的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和经验,为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应用铺垫了良好的基础。

新源动力和一汽集团的合作是在同上汽集团深度战略合作的同时,实现燃料电池汽车领域的又一重大战略合作项目。这个项目采用了汽车企业、燃料电池供应商、客户三方联手的全新商业模式,基于商业模式的创新,一汽集团和新源动力将在其它车型和地区就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开展更为广阔的深度合作。

新源动力依托自有燃料电池技术平台,采取开放合作的态度,始终致力于车用燃料电池商业化的应用开发,加速实现产品技术升级和品质的提升,并将进一步联合国内其它主要汽车企业共同研发,促进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的成熟发展,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向产业化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