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度汽车刘心文:发力新技术打造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日期:2016-06-20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6/2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纯电动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第十四届海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期间,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心文接受专访。

记者:您之前是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请问您为何要在福建创建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呢?

刘心文:首先,我是一个福建人,所以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一直是我多年来的愿望。从另一方面来说,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新兴产业,福建又是“一带一路”的起点,福建省政府也响应国家号召,十分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决心将新能源产业做好做大。所以受省市政府的感召,跟莆田市政府合作,创立了云度新能源汽车。希望能在福建,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

记者:目前新能源汽车行业良莠不齐,那你们的优势在哪?准备怎么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呢?

刘心文:这个问题非常好,新能源汽车技术我们国家起步很早,90年代末就起步了。近几年来,该行业发展势头猛烈,尤其是2014年和2015年简直是爆发式增长。现在不管是纯电动,还是混合动力汽车,各大汽车厂商都在做。云度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品牌,它要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分一杯羹,主要凭借以下几点:

首先,云度是一家新公司,没有历史包袱。而传统汽车制造商就不具备这一点,它不可能把所有注意力都放到新能源汽车上来。而我们公司则专注新能源汽车。其次我们机制灵活,云度是一家混合所有制企业,因此我们最大的优势来自于我们灵活的机制。最后是我们的团队非常优秀。我们的团队来自全国各大公司,拥有十几年、二十几年从业经验的人非常多。核心技术上,我们也具备相当的实力。总而言之就是:公司是新的,人是老的。

记者:那接下来你们准备怎么把这种后发的优势发挥出来呢?

刘心文:这个公司我们已经策划了很长时间,从产品的规划上来讲,我们瞄准了现在正蓬勃发展的SUV市场。我们的第一款车应该会在明年的4月份会上市,在上海车展上发布。明年的10月和11月份,我们会推出第二款车。到了2018年我们又会有第三款车。新能源汽车的平台化、轻量化、智能化、互联化,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比如第一款车型我们会主打消费者都比较关注的续航里程,它的最长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50km,0~100km时速的加速可以少于10秒,0~50km时速基本可以保持在4秒以内。第三款车我们将主打轻量化,车重可能不会超过800千克。跟传统汽车制造商相比,我们有智能互联网技术,与互联网造车企业比,我们又有很多传统汽车制造的优势。这将会是我们的立足之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