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到2021年德国储能市场有望达十亿美元

日期:2016-08-02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0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储能行业

根据美国分析师GTM Research的新报告,到2021年德国储能市场将价值10.3亿美元,较其2015年市场价值翻十一倍。

德国2015年底储能为67MW(128MWh),价值1.69亿美元。GTM Research表示,不断下降的上网电价补贴、高零售电价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大量安装,未来五年将巩固储能的增长。该国到2021年底将交付161MW(274MWh)。

GTM Research表示,特别是,德国的住宅市场将继续稳步增长。联邦经济事务部(BMWi)日前留出三千万欧元(三千三百二十四万美元)预算,作为其KfW 275计划的一部分,补贴在德国家庭储能设备的安装,直至2018年底。

该通过国家开发银行KfW管理的补贴,曾在2013年至2015年运行,对搭配新的或现有太阳能安装项目的储能系统提供30%的折扣。其在三月重新启动(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为新的系统成本提供22%的折扣,反映出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未来每六个月将削减3%。

评论员在二月暗示,由于BMWi宣布该更新的计划,新规则可能使得每户安装光伏发电量的平均水平小幅提升。德国储能行业的行业协会BVES去年底表示,一旦为储能建立“公平的市场环境”,将不再需要补贴。

GTM Research表示,对于德国家庭的持续补贴将看到,住宅市场继续带动当地储能市场。其预计,2021年住宅市场将包含全国49%的储能。

GTM Research储能分析师布雷特·西蒙(Brett Simon)表示:“德国已经拥有世界最大的住宅储能市场之一。许多因素,其中包括不断下降的上网电价补贴、高电价以及KfW 275计划,都为自发自用在住宅储能点燃了极大兴趣。”

GTM Research还表示,德国第二大储能市场、公共事业市场的价值,由于2016年和2017年六个总计90MW(140MWh)的系统在该首要储备市场上线,将在未来十八个月大幅提高。

西蒙表示:“过去几年已经为首要储备部署公共事业规模系统,但是直至2016年才开始大规模部署。然而,到2017年底该市场将达到饱和,因此公共事业规模系统将需要寻求其他价值流。”

GTM Research表示,该国的第二储备市场,服务非住宅用户,将从2018年渐渐加速。

行业评论员估计,德国主要的公共部门仍奋起直追(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努力使可再生能源成为其战略的一个更核心的部分。他们不愿推进可再生能源,以及其现有业务模式的分散,是德国国家能源从核能和化石燃料向太阳能和风能的过渡Energiewende的最大障碍之一。

GTM Research表示,非住宅储能,该国最小的细分市场,2015年仅部署2.7MW,仍然缺乏“明显的经济利益”。然而,不断下降的系统价格,以及新业务模式的出现,其中包括虚拟发电站,应该看到该市场对于全国整体持续发展也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