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乐视汽车浙江建厂 貌似情怀落地 实则不明觉厉

日期:2016-08-15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15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视超级工厂 互联网造车 智能汽车

8月10日,乐视汽车与浙江省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将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下建立首个生态汽车超级工厂和汽车生态小镇。

根据规划,乐视控股将为这个项目投资近200亿元,工厂和小镇占地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

浙江省政府领导表示,政府要为其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

有了工厂的选址,有了跟政府的合作关系当背书,应该再也没有人质疑乐视造车的真实性了。

然而大家讲了很多东西,却只字未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件事情:乐视超级汽车量产车究竟什么时候与消费者见面?

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我们听到依然是那几个耳熟能详的词汇:超级、生态、化反、分享、融合……总之,把烂大街的互联网思维的普遍词汇以及极端的广告修饰语进行生态化反,一招鲜吃遍天,从中国讲到美国,又从美国讲回中国。

本来以为这次建厂的事尘埃落定,乐视应该给公众一个踏实的交代。谁知听了乐视各位大佬的讲述之后,记者心里更没底了。

我们先来看看乐视汽车工厂,在发言中,乐视方面的人从没像记者这样直接而朴实称呼“乐视汽车工厂”,而是言必称“乐视生态汽车超级工厂”,而在其他媒体的报道中,相关的称谓也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生态、超级等等都是修饰性语言,在乐视身上却成了基本用词。

记者觉得,你的汽车可以很生态,你的工厂可以很超级,但不能成为你的专用名词。我们也没听说过世界顶尖的车企将自己的工厂成为“超级”。

然而贾跃亭说,乐视汽车就是世界第一,就是顶尖的,别人不敢称“超级”,我们有资格当“超级”。那好吧,记者也知道,吹牛是不用本钱的。

如果说记者纠结几个名词未免太钻牛角尖,那么我们来看看一些更让人脑洞大开的东西吧!

贾跃亭说,乐视莫干山项目的落地创造了多项第一。比如,中国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D级车生产线,比宝马、奔驰更加领先。全球第一家实行UPTOYOU模式,用户全流程体验、定制、参与。

这些话让记者听了热血沸腾,然而细想一下又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本身就比发达国家迟了几十年,近几年紧赶慢赶,但在技术上依然落后一大截依然是不争的事实,而乐视却轻易将国际顶尖车企甩在身后了。尤其是后一句,搞私人定制,看样子是进入了工业4.0的节奏。

如果说乐视要用互联网思维,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理念打败宝马和奔驰,那么特斯拉正在干这件事,但从来没见特斯拉吹过这样的牛。

记者相信乐视的能力,相信贾老板吹过的牛一定会实现。但记者强烈的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

见识了乐视超级工厂的炒鸡腻害之后,记者又被乐视汽车生态小镇深深的震撼了。

根据描述,汽车生态小镇的开发和运营,将全部使用电动车,网约车和分时租赁,百分百汽车社会化。所有车辆控制都由互联网技术代替人工操作,实现自动驾驶,全面推行智能交通系统。是中国首个只允许纯电动车通行,全面自动化、网络化交通管理,开放社会化共享。

虽然其中的一些词汇让人云里雾里,但记者还是听明白了。这意思是说这个小镇将实现自动驾驶,并且只允许电动车行驶,而且没有私家车,你所乘坐的都是别人的车。这简直超越了科幻,而进入魔性的境界了。还是那句话,请问有生之年能看到吗?

相对于贾老板这个本该务实的民营企业家,记者觉得政府官员讲的更务实。比如互联网产业以及新能源,浙江确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站在政府的角度,当然欢迎并希望乐视能将莫干山项目做好,成为浙江民营企业的有一个亮点。然而究竟什么时候能够实现宏伟蓝图,有人等的着急,有人笑着看戏。毕竟,汽车项目拿地圈钱的事情在业界又不是没有发生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