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六安省委领导会见沃特玛集团高层 强调新能源汽车推广路径

日期:2016-08-30    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沃特玛 动力电池项目 新能源汽车产业

日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在省政府会见了沃特玛集团董事长、沃特玛创新联盟理事长李瑶一行。双方就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电动公交车、电动物流车推广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汪莹纯,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县委常委张瑞杰等参与陪同。

李瑶董事长向陈树隆常务副省长汇报了沃特玛创新联盟相关情况。李瑶介绍,创新联盟是集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核心零部件、新能源配件、光伏发电微网储能、装备制造、整车制造、运营平台、金融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有着丰富的城市交通电动化推广经验,通过“融资租赁+汽车销售、固移并举、八年质保、主动充维”的电动公交和“即用即还、计程收费、移动快取、主动充维”的电动物流两大创新模式,目前已在陕西渭南、山西临汾、广东深圳/惠州、湖北荆州/十堰、内蒙呼和浩特等16省23市成功运营纯电动公交车,并于短短两个月便在深圳建成超过500个的物流车租赁点。

陈树隆对沃特玛创新联盟的公交和物流电动化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安徽省紧随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安徽工业基础优势,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后安徽要进一步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将借鉴沃特玛创新联盟在临汾、渭南等城市的成功经验,帮助安徽发展成为交通电动化的示范区域。

陈树隆指出,舒城县注重绿色生态发展,有着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基础条件,希望联盟创新模式在舒城试点取得经验,再向全省普及推广。陈树隆强调,安徽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需要沃特玛创新联盟的助力,将结合产业优势,支持沃特玛创新联盟在安徽发展,共同推动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沃特玛集团在舒城县杭埠经济开发区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目前入园的联盟企业已有11家,将于8月底开工建设,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500亿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