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苏如皋首个加氢站日加氢能力2000公斤

日期:2016-08-31    来源:电动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31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新能源汽车产业 节能减排

2016年8月28日,记者应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邀请参加江苏首个氢能源汽车加氢站开工建设奠基仪式。据记者获悉,这是全国继北京、上海、郑州之后的又一个新建的国内加氢站。

随着国内政策不断地出台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氢能源汽车迅速在新能源汽车这块蛋糕中迅速抢占到一席之地。另外大力推广氢能源汽车,降低排放,保护环境,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在推广氢能源汽车的同时,记者认为,与氢能源汽车配套的设施不能拉下,也要紧跟氢能源汽车的步伐,比如加氢站的建设等。

随着“十五”、“十一五”的规划,以及在科技部的战略部署下,如皋加氢站项目所在地如皋市正申请建设氢经济示范城市,根据联合国计划署支持建设中国氢经济示范城市的要求,如皋市拟建设具有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示范效应的加氢站,满足我国现行相关法规、规范和标准的要求,满足加氢站各服务对象燃料电池的用气要求。本项目的加氢站满足“《加氢站技术规范》GB50516-2010中3.0.3”规定:在城市建成区的储氢罐总容量不得超过1000kg。

在本次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加氢站开工奠基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商务部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戈门,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许国及我市领导何益军、马金华、高峰、张亚鸾参加开工仪式。

据记者了解,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加氢站项目承建单位为氢枫能源技术如皋有限公司。加氢站拟建位置为江苏省如皋市益寿北路惠民西路交叉口,氢气储存量为980kg,日加氢能力约为2000kg。氢站主要工程内容包括2个氢气长管拖车停车位及卸气装置、1 套5.76m3 固定式储氢瓶组、4套500Nm3/h 氢气压缩机组、、加氢站配套站房、配套的电气、仪表、站区给排水以及消防。本项目工程总投资为2473.91 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702.73 万元。

记者点评

零污染的氢能源汽车或将在以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然而目前的当务之急还需把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氢能源汽车能量转化率等各项技术还需进一步加强,电堆的平均使用寿命还要带延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