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株洲中车时代电动:巴西和台湾都有咱的新能源公交

日期:2016-09-08    来源:中国兰州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08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车 绿色出行

从独轮车、新能源小轿车到新能源大巴车,零排放的交通工具在株洲随处可见,“节能减排”、“新能源”、“绿色出行”也成了株洲交通的标志。记者了解到,这些在株洲城市奔跑的新能源公交车都是由株洲企业——株洲中车时代电动公司生产研制的。9月5日,记者随采访组来到株洲中车时代电动实地采访。株洲是全国进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并运营大批量推广应用最早的城市,将城区公交车全部置换为电动或油气混合动力车,成为全国首个“电动公交城”,每年可节油220万升,减少温室气体等各类有害物质排放约14000吨。

在株洲,大面积使用株洲中车时代电动自主研发生产的新能源公交车后,节能减排效果非常明显。综合917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行数据来看,单车较传统车平均节油11.88升/百公里,平均节油率达到36%,全年节油6536376升,减少碳排放49022吨,累计节约成本3300多万元。以八年运营为准,新能源公交车累计节油超过5千万升,为株洲市减少碳排放39万吨,节省运营成本2.6亿元。

9年间,株洲市两个公交公司先后向中车时代电动购置新能源公交车917辆,其中混合动力车型达到797辆,纯电动客车120辆,新能源电动车不仅遍布湖南,在巴西、台湾等地的城市街道上,也能看到他们。

当环保问题被社会日益重视,株洲中车时代电动脱颖而出,一跃成为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和受益者。过去的几年间,随着产品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国家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中车时代电动旗下各款新能源客车成为了国内市场的抢手货,其可靠的产品品质和优异的节能表现引得各地订单纷至沓来。在产品供不应求的同时,中车时代电动新能源客车也已然成为了株洲制造的一张新名片。据悉,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起步于2002年,成立于2007年,销售共计15000台新能源客车,共为地球减碳5799万吨,相当于植树4900万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