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用高性能激光器 雷奥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升级换代

日期:2016-09-13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3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车载智能系统 高性能激光器

法雷奥日本公司研发负责人岩井崇尚在9月8日开幕的“汽车未来峰会/交通工具NEXT 2016”(主办方:日经BP社)上发表演讲,围绕该公司将于2017年投放的自动驾驶用高性能激光雷达“SCALA”,介绍了计划在2019年、2022年分两个阶段进行升级换代的方针。

岩井介绍说,奥迪公司已决定在2017年采用法雷奥开发的高性能激光雷达。2019年的第2代产品将把垂直方向的检测角度提高3倍左右。“不仅能以更高的精度检测行人,而且能以三维方式轻松检测出前方障碍物”。

2022年投放的第3代产品将省去用来大角度照射激光的可动部分。检测距离及角度等性能将保持与第2代产品同等的水平。

第1代激光器的最远检测距离为200m。可分辨检测到的障碍物是行人还是车辆等。水平方向的检测角度为145度,垂直方向为3.2度。为了扩大检测角度,将采用向转动的后视镜照射激光的结构。不过,激光器有可动部分的话会导致成本上涨,因此第3代产品将省去可动部分,以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