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比亚迪三大高端产业落户西安高新区总投资约50亿

日期:2016-11-18    来源:科技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8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客车 新能源客车生产项目 比亚迪

17日上午,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制造项目、新能源客车生产项目、跨座式单轨生产项目三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西安高新区。

今年10月13日,比亚迪“云轨”正式通车,成为我国首条自主知识产权跨座式单轨线路。此次比亚迪在西安高新区建设的三大高端产业制造项目总投资约50亿人民币,达产后将年贡献产值约430亿元。其中,比亚迪高端智能终端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规划年产5000万套智能终端规模,预计可实现年工业产值250亿元;比亚迪新能源客车生产项目计划投资20亿元,规划年产5000辆纯电动大巴生产能力,产品种类涵盖8米到12米各种车型,应用领域包括城市公交、城际客运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80亿元,进一步助推陕西省汽车百万辆工程目标的实现;比亚迪新建跨座式单轨生产项目,投资约20亿元,建设“云轨”车辆厂、轨道梁厂及核心零部件工厂,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

目前,西安高新区已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四大主导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以半导体为特色,以软件及信息服务、智能终端为支撑,聚集了三星、华为、英特尔等135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2月,是我国智能终端配套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目前在香港联交所及深交所两地挂牌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