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上海新能源车充换电量达1千万千瓦时

日期:2016-11-30    来源: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30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公共充换电站 公共充换电网络

11月初,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的加紧建设下,位于上海市古棕路、上川路等处的几座公共充换电站已具雏形。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驶上大街小巷、驶进千家万户,电能替代的效果清晰显现。今年9月,上海市单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量首次突破1千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09%。在电能替代战略的引领下,新能源汽车发展已在上海驶上了快车道。

公共充换电站保驾公交先行

从排堵保畅、节能环保出发发展城市交通,上海市提出“公交优先”。国网上海电力积极配合政府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截至9月底已在全市范围建成并运营公共充换电站10座,服务车辆406辆,到今年年底还将新建公共充换电站10座。根据规划,2017~2020年,上海市将建设公共充换电站29座。国网上海电力将继续为新能源公交车发展提供充换电设施建设及运维服务支持。

打造小半径充电服务网络

国网上海电力正着力打造一张安全智能、布局合理、点位充足、拓展有序的公共充换电网络。仅今年前9个月,已新建137座城市快充站、22座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和2座公共充换电站,实现了上海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的全覆盖,并按照新版国标升级改造了所有存量公共充电桩,已建成公共充电桩3625台;90座城市快充站、2座储能快充站、10座公共充换电站也将于年内建设完成,可新增公共充电桩1140台。今年年底上海市充电服务半径可缩短至平均5千米。

让新能源车主舒心开车回家

国网上海电力积极响应,在市、区两级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安装集团客户专用充电桩。同时,积极开展居民小区充电设施配套改造试点工作,选取50个试点居民小区,改造小区停车位配套充电设施,预留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装条件。此举将大幅提升小区新能源汽车车主申请用电的速度,缩短客户自用充电桩的建设周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