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投资赛维安迅布局车联网 山东高速战略转型

日期:2017-01-18    来源:经济观察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18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高速 车联网 赛维安讯

近日,山东高速已出资4700万元投资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互联网公司——山东赛维安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方面表示,这笔投资承载着山东高速布局车联网、打造智能交通产业的一个巨大的梦想。

山东赛维安讯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车联网应用、视频CDN技术的科技创新型互联网企业,拥有中国唯一的移动式多点直播平台技术专利。目前,山东赛维安讯以Soooner车联网云平台作为后台技术支撑,以“路爸”APP的推广、运营为主营业务。

赛维安讯在互联网行业有着较高的知名度,作为一家注重技术开发和解决方案输出的公司,中国或有超过6亿人都用过赛维安讯的服务。作为国内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视频分发(CDN)公司,山东赛维安讯总经理杨涛介绍,CDN是一项具有极高技术含量的技术,在国内,能够达到赛维安讯云平台能力的视频平台不超过10家。

山东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产业角度而言,赛维安讯与公司高速公路运营主业有着较高的协同性,这也是山东高速能够在诸多竞争者中胜出,成为赛维安讯排他性的合作方的主要原因。

一方面,借助高速公路运营平台,车联网企业可以更加便利的掌握车辆信息,便于其将市内业务拓展至城际之间,填补其在可视路况领域的空白,有助于进一步业务推广和技术升级;另一方,借助车联网信息储存、处理功能,山东高速可以使得高速公路运营单位更好的掌握车辆动态,完善公众出行服务系统,促进智慧高速建设,有助于驾驶员实时掌握路面交通状况,选择更为便利的出行路线,防止交通拥堵,提高高速公路通行能力。

而实际上,山东高速这家老牌高速公路公司也希望借助赛维安讯的技术基因,寻找到一条“互联网+”时代的产业升级之路。而依托高速公路主业,进军千亿级的智能交通产业不失为一条可行的道路。

目前,智能交通在美日等发达国家已得到广泛应用,发展趋于智能化和动态化,其中美国2010年市场规模达到5000亿美元,日本1998-2015年市场规模累计达6250亿美元。根据“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研究报告”统计,2008至2014年间,中国智慧城市交通复合增长率达到20.2%。

随着交通部、公安部关于道路治理、交通安全等政策的出台,预计未来10年,中国智慧交通领域的资金投入总量将达到1700亿元,不过在技术层面,中国智能交通领域仍存在服务手段单一,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不高、区域分割普遍等状况,整体发展水平相对落后,缺乏有效实用、迅速复制的解决方案,而作为提升智能城市建设水平关键因素的车联网行业,可以有效弥补上述不足,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杨涛表示,通过“路爸”APP,赛维安讯即可掌控车联网产业的入口,其最终目标是打造行业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以智能终端为基础,以“路爸”为核心,通过建立车金融中心,以资金流将生态圈串联,同时满足在线便捷支付(ETC充值、消费等)以及在线汽车消费(车险、养护、维修等)等服务,进而获取生态圈内沉淀资金收益以及入住生态圈商家的平台使用费用收益。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车联网的概念无论在产业界还是在投资领域都炒得火热,市场趋势已经形成,目前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市场机会较好。赛维安讯作为一家车载设备提供商和网络平台运营商,属于智能交通范畴下的细分子行业车联网行业,一旦建立强势的车联网品牌,则一切业务就有了发展壮大的先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