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仟亿达生物质气化发电的显著社会效益

日期:2017-01-25    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1/25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生物质 生物质发电

仟亿达利用农业进行生物质发电具有显著的间接经济效益,它能极大地提高农业的产出,增加农民的收入,从而提高农业的经济效益。以往,农业生物质作为一种生产的副产物,利用价值不大。现在进行气化发电,具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农业的经济效益自然提高。以水稻为例,假如每亩地(1亩=666.6m2)每年产量为800kg,其稻草、稻壳约为800kg。

以往这些生物质价格很低,现收购用于发电,以100元Pt计,则每666.6m2增收0.12元,约相当于原来稻谷收入的15%。也就是说,每单位耕地的产出可以增加约15%,这是相当可观的数字。另一方面,农民所增加的收入也反映在气化发电厂的成本核算上,如15MW的生物质气化发电厂,每年用于收购农业生物质的成本约1000万元,这些基本为农民所得。总的来说,利用农业生物质进行气化发电,对农村的建设及农业现代化有着较大的意义。仟亿达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推广应用的社会效益是明显的。

首先,从能源利用角度上看,达到了开源节流的目的。它可以充分利用能量品位较低的农业生物质,减少能量品位较高的煤、油等的消耗,从而减少目前“煤荒”、“油荒”带来的能源资源短缺的压力。例如:一个1.5MW的生物质气化发电设备,每年可以减少柴油耗量超过2000t。

其次,从电力供应的角度看,可以缓解局部地区日趋紧张的矛盾,对缺少煤炭资源的农村意义更为重大。以南方某个农业县为例,如果每年粮食产量达35万t,则农业生产的生物质有40万t以上,只要1P4的生物质能集中起来发电,即可满足一个15kW的气化发电厂使用。

最后,从环境角度看,它能有效地减少空气污染。生物质属洁净可再生能源,与煤、油相比,其使用过程对空气的污染极少,而且由于减少农业生物质在地里焚烧,可以进一步减少CO2等有害气体的释放。

仟亿达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前3名,是新三板节能新能源板块的领军企业,在全国有20多家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仟亿达采用PPP、EMC、EPC、BOT、BOO、BT等合作模式,主要投资、建设、运营项目包括:生物质多联产、碳资产管理、工业综合节能服务(含电机系统节能、高效节能水泵、工业照明节能等)、储能、微电网、电力供应、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光伏分布式能源、热电联产、余热余压综合利用、路灯节能等。仟亿达业务服务领域涵盖:林业、农业、市政、冶金、建材、电力、化工、煤炭、石油、机械、纺织、轻工、医药、楼宇等。仟亿达坚持“诚信、领先、奉献、共享”的经营理念,致力于节能新能源、促进生态文明。仟亿达股份注册资本2.1亿元,目前市值约15亿元,立志成为全球节能减排领袖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