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2020年我国能源互联网市场规模将逾64070亿元

日期:2017-06-20    来源:网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0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互联网 国家能源局 启动

  近日,能源互联网发展又迎来利好。今年6月份,国家能源局提出了下一步落实能源革命战略的七个方向,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便是其中之一。尽管此前已经发布了《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但是能源互联网的内涵还未有明确的定义,路线也存在争议。
 
  此次,随着能源革命战略的推进,国家能源局将研究起草《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能源互联网的内涵、发展路线和重点实施举措。这些利好,无疑为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全球能源互联方面,借助“一带一路”的发展契机,全球能源互联网跨国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区域能源互联网方面,国家能源局3月份公布了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56个示范项目名单,意味着能源互联网试点建设将正式启动。能源互联网市场潜力巨大,据埃森哲预计,到2020年,中国能源互联网的总市场规模将超过64070亿元,约占中国GDP的7%。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