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低速电动车地方政策态度汇总:2020销量有望达300万辆

日期:2017-07-21    来源:小EV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7/21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低速电动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近年来,低速电动车在内生性需求推动下,持续爆发式增长,但因行业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安全隐患、驾驶员没有相应的驾驶资质等) ,使得各地对待低速电动车的政策不一。
 
  部分地方政府出于维持交通秩序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对低速电动车采取禁止态度,虽能够避免负面影响,但低速电动车的放量实际上在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后,为了追求更方便、更舒适的交通方式,选择用低速电动车替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是一种需求升级的体现,政府一味的采取“堵”的办法效果并不好。
 
  随着行业的发展,目前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逐渐开始变“堵”为“疏” ,自2014年6月山东省通过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后,截止目前,已有湖北省、河南省、广东省等14个省、55个下属地市发布了低速电动车管理办法,通过规范管理来推动低速电动车市场健康发展。
 
  通过整理,大多数地方政府对于低速电动车是积极态度,从根本上认可了“低速电动车”的地位,从政策上规范模仿车型横行、低价产品泛滥的低速电动车市场,淘汰产品质量低下、没有研发能力的小型车企,让那些具备自主研发和知识产权的企业,得到更多的政策鼓励和市场份额。
 
  图表1:各地方政策对低速电动车的态度汇总
 
  2020年低速电动车销量将达300万辆
 
  因低速电动车主要定位于农村及城乡结合部,故结合未来农村人口数量及保有量来测算行业未来市场空间。根据调研,目前部分“解禁”地区(主要是农村及城乡结合部)低速电动车千人保有量已达到5.7台,预计到2020年全国平均千人保有量有望达到10台以上。
 
  据此预计,到2020年我国低速电动车保有量将扩大到1000万辆以上,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级别,考虑到4-5年的更新周期(第1-5年按照 10%、15%、20%、25%、30%更换比例计算) ,对应2020年销量将超过300万辆,年均复合增速达到27%。
 
  图表2:2015-2020年中国低速电动车销量及预测(单位:万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