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原油已过70美元,生物柴油企业的春天来了?

日期:2018-05-23    来源:盘和林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5/23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生物柴油 生物柴油企业

  4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高,美国WTI油价突破70美元,英国布伦特油价更是逼近80美元关口。原油的大涨且位于70以上,对于生柴企业,好像有了点曙光,据生物柴油网消息,目前在产的生物柴油企业,货源紧张,出货情况较之前好转很多。如果原油继续上涨,生物柴油网预计生柴企业开机率会有一定的回升。对此,你认为原油价格的上涨是生物柴油企业发展的大好时机么?
 
  车辆的普及让现在的家庭至少都会有一辆车,这导致人们非常关注油价的变化,近期,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协议使得原油市场出现波动,查看最近的油价波动情况,自2018年4月24日至2018年5月11日,原油价格从73.86美元/桶到达77.12美元/一桶,不到一个月时间这样的上涨不可谓不小。
 
  随着生态观念的不断加强,各种各样的清洁能源出现在市场上,若拿生物柴油作为替代品,我们来看看由于原油价格上涨,生物柴油是否可以迎来其发展的春天。生物柴油是指植物油、动物油、废弃油脂或微生物油脂与甲醇或乙醇经酯转化而形成的脂肪酸甲酯或乙酯。可能这么说大家理解有些费劲,可以说其就是通过化学酯化反应来造燃料。由于酯化反应的成本,人力成本,以及大型进口设备的加工成本(目前我国生物柴油大部分用进口加工仪器),总的算下来,其收益覆盖不了生产成本,虽然考虑到其清洁,点火性能更佳,安全等众多优点,但在当前原油价格上涨的形势下依旧形成不了自身的消费优势。
 
  因此就目前来看,现在还没有动力去发展生物柴油,相较来说,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应该是混合动力,其不仅能提供强大动力,相比纯石油来看还更清洁,收益成本来看也更具有优势,唯一的不足可能是市场容量不足。
 
  原油价格上涨会造成替代品的发展,但更倾向于技术成熟,成本偏低以及具有更大市场的能源!很遗憾,生物柴油并不具备这些优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