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交建装备重工事业部率队考察云浮氢能产业基地

日期:2018-06-11    来源:工程机械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1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能产业 氢能产业基地

  据工程机械在线消息:5月24日,装备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张鸿文一行赴云浮考察氢能产业基地,云浮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许国,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东生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考察了位于云浮氢能产业基地的云浮市飞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建设协会副秘书长祁恩奎、郴筑公司副总经理胡华波、华南区域深圳总部总经理王晓成、西筑公司能源公司总经理王昭、车辆公司汽车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刘达立、基金公司投资三部总经理杨文兵、京津冀区域投资管理处副总经理曾炜、装备重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郑波随行考察。
 
  考察团搭乘飞驰公司和国鸿氢能共同研发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对位于云浮氢能产业基地的国鸿公司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车间、氢能源汽车生产车间、加氢站进行了参观。
 
  随后,来到国鸿氢能展厅,马东生向中国交建装备重工事业部一行介绍了质子交换膜氢燃料电堆、车载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氢燃料备用电池等高科技产品。国鸿氢能致力于打造氢能产业燃料电池生产研发基地,巴拉德作为国鸿的合作伙伴和技术引进对象,与国鸿氢能联合开发出了适合中国市场的动力燃料电池,并且国鸿氢能的动力燃料电池商用车各方面性能已经可以媲美传统内燃机汽车。马东生表示:中国交建是世界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流企业,希望与中国交建多多交流,也希望有机会可以和中国交建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世界氢能产业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
 
  参观结束后,张鸿文总经理与许国副市长进行了会谈。会上,张鸿文听取了许国对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运营的介绍。目前佛山市、云浮市两地开通了国内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并计划于今年内在云浮市正式运行第二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线。许国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交建与广东省各级地方政府保持着广泛深入的合作,且双方合作不断延伸,关系日益密切,此次中国交建装备制造企业的到访为云浮市与中国交建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契机,欢迎中国交建与云浮市氢能源产业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
 
  张鸿文非常认可氢能源燃料车的发展前景,中国交建正在思考进入氢能源商用车全产业链,并表示发展氢能源车不仅是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寻找突破口,更是在为国家的环保事业做贡献,非常期待未来能与云浮市氢能源产业基地的各个公司开展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