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正文

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丹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6/13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发电 生物质能 可再生能源

  6月10日至11日,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中丹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在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上,联盟宣布正式更名为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简称“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并宣读了新一届领导人员名单。根据协会决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前行政总裁陈小平担任会长、中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郑朝晖担任执行副会长,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钱晓东、凯迪生态董事长李林芝、广东长青集团董事长何启强担任副会长。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管理办法,审议了副秘书长张大勇所作的2017 年工作总结和 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并举行了新增会员单位授牌仪式,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和凯迪生态、光大绿色环保、长青集团四家单位于2017年2月发起成立,是从事生物发电、生物质供热、生物质燃气、生物质液体燃料、生物质成型燃料、生物质能各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生产、学术研究、行业服务等单位自愿组成的联合组织,归国家发改委下属的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领导。
 
  在本次大会上,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新名称的发布和新一届领导的当选,掀开了协会发展的新篇章,这也是中国生物质能源行业的一件大事。这意味着,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将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活跃在中国生物质能行业的大舞台上,为行业争取更多的权益、谋求更好的发展环境,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会长陈小平表示:“承蒙大家厚爱,本届联盟理事会推荐我出任会长,深感荣幸,也有压力。作为一个企业家、一名环保工作者,虽已退休,但我愿意与大家一道,为我们难以割舍的生态、环保情缘建言献策,集智助力。”
 
  陈小平认为:置身于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生物质联盟不单只讲生物质,更要讲时代使命、讲高质量增长、讲技术创新、讲社会责任、讲企业自律,协会各位同仁要抓住机遇,借势借力,在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中勇立潮头,为美丽中国和绿水青山的建设中集聚众力,互促互进,相映生辉,砥砺前行!
 
  生物质能是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具有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等特点。我国生物质资源丰富,加快生物质能开发利用,是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环境质量、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任务。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生物质能产业促进会将充分依托国家发改委和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广大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服务。
 
  6月11日,作为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的后续,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进行了全新公开亮相,协会与丹麦驻华大使馆共同承办了“2018中丹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高峰论坛”。
 
  在论坛上,陈小平会长代表协会做了致辞。他表示,在全球低碳环保的大潮流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下,可再生能源清洁供热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规范产业发展环境,落实产业发展政策,完善产业发展体系,共同为“生态文明、绿水青山”建设尽绵薄之力!
 
  围绕着生物质能的清洁供热主题,丹麦能源、公用事业与气候变化部官员,中国能源局相关领导,中外清洁供热能源领域专家、企业家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对话,共同为中国的生物质能产业献计献策,并积极探寻国际间的能源环保合作。
 
  本次论坛上,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的全新亮相和发声,得到了与会领导、行业协会专家和各大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多家重量级综合媒体、大型门户和行业媒体对大会作了重点报道,在专业、高效、和谐的氛围中,论坛圆满落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