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北汽新能源发布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含2018年9月销量统计)

日期:2018-10-22    来源:电池百人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汽车销量 电动汽车

  近日,北汽蓝谷披露上市后首份北汽新能源产销快报,北汽新能源今年9月份汽车销量11560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81678辆,同比增61.4%。
 
  
 
  9月27日,北汽新能源在A股正式上市,证券简称“北汽蓝谷(600733)”。截至目前已推出EH、EU、EX、EV、EC、ES六大系列车型10余款纯电动乘用车,以及高端品牌ARCFOX,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市场上产品谱系最长的新能源车企。2017年北汽新能源共计销售超10万辆纯电动汽车,同比增长98%;2018年,北汽新能源的目标销量为15万辆,今年前9月实现销售8.2万辆,完成年销量目标的54.45%。
 

 
  10月18日,在北汽蓝谷科技大会上,北汽新能源发布了“2025中长期技术规划”,涵盖了平台规划、电池系统技术、动力系统技术、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等方面。其中平台技术规范方面,计划在2021年通过3个平台覆盖北汽新能源的产品线布局;电池系统技术领域,计划2025年动力电池能量密度达到350Wh/kg,并实现10分钟充至80%电量;自动驾驶领域,计划2020年推出L2.5级别量产车型,2022年推出L3级别量产车型,2025年左右推出L4级别量产车型。
 
  蓝谷科技大会当天,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新公司全名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简称蓝谷动力,BJPI),于2017年12月13日注册成立,由北汽新能源100%控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电机控制其、电驱动动力总成、电池Pack等新能源三电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蓝谷动力计划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服务方案提供商。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总经理张小虎表示,公司短期战略,即在2018年作为北汽新能源分公司及供应商,指出北汽新能源N60/N61项目与一体化动力总成的设计和生产;中期战略,即2019年完成分公司至子公司的转变,作为集团级供应商,支持北汽新能源及北汽集团体系内其他整车企业的三电平台开发;长期战略(2020年-2023年),行业级供应商,为新能源汽车全行业提供完整的三电系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