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广核广东阳江帆石二海上风电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日期:2018-11-26    来源:中国海上风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项目名称:中广核阳江帆石二海上风电场项目
 
  2、项目建设单位:中广核新能源(阳江阳东)有限公司
 
  3、项目概要:
 
  (1)简介
 
  广东省有4114.4多公里海岸线,海上风力资源极为丰富。风力发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之一,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广东省和阳江市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
 
  阳江地区220kV地方电源较少,区内存在较大的电力缺额,“十三五”中期,考虑阳西电厂#1、#2号机组改接至220kV电网后,电力缺额得到填补。但在大方式下,“十四五”及“十五五”阳江地区仍有一定的电力缺额,即使考虑本工程电源利用容量,电力供应仍不能满足需求。因此本工程的建设将有利于适应阳江地区负荷发展需求,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增强电源支持作用,对提高阳江地区供电能力起到重要作用。
 
  本项目的建设适应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政策需求,符合《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是广东重要的海上风电项目。本工程建成后,可带动地区相关产业如建材、交通、设备制造业的发展,对扩大就业和发展第三产业将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带动和促进地区国民经济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广核阳江帆石二海上风电场项目符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和国家能源发展政策方针,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对于满足当地电力负荷需求、促进地区旅游业和带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2)建设地点
 
  中广核阳江帆石二10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阳江市阳东区南鹏岛南侧海域,外围风机包络面积约160km2,风场场址水深在38m至50m之间。
 
  (3)建设规模
 
  本风电场工程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0M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7MW的风力发电机组143台,同时配套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三座。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35kV集电海底电缆分别接入两座300MW海上升压站和一座400MW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22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升压站转接架空线路就近接入阳江电网系统。
 
  二、项目建设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广核新能源(阳江阳东)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阳江市江城区安宁路141号阳光园骏雅楼5楼
 
  联系人:李国斌
 
  邮箱:170914405@qq.com
 
  电话:18026872211
 
  编制单位:广东稳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冯焕
 
  电话:13809728733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评估。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主要方式和截止日期
 
  1、主要事项
 
  (1)本项目对当地社会、经济及环境的影响;
 
  (2)项目用地对公民个人或家庭自身利益的影响;
 
  (3)本项目可能产生的安全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4)本项目可能产生的环境因素与自身利益的影响;
 
  (5)对本项目的态度;
 
  (6)公众关心的其他相关问题。
 
  2、主要方式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向上述单位提出自己的意见。
 
  3、截止日期
 
  本公示有效期为自公告之日起7日内,有效期内公众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或电话反馈意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