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为什么要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进行标定

日期:2018-11-26    来源:生物质燃料颗粒热值仪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压块燃料 燃料量热仪 标定

   为什么要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进行标定
 
  为什么要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进行标定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为什么要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进行标定?】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国家标准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工作原理要求。
 
  国家标准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工作原理要求:生物质压块燃料的发热量在氧弹热量计中进行测定。将一定量的分析试样在充有过量氧气的氧弹内燃烧,氧弹热量计的热容量通过在相似条件下燃烧一定量的基准量热物苯甲酸来确定,根据试样点燃前后量热系统产生的温升,并对点火热等附加热进行校正后即可求的试样的弹筒发热量。从弹筒发热量中扣除硝酸形成热和硫酸校正热(硫酸与二氧化硫形成热之差)后即得高位发热量。对生物质压块燃料中的水分(生物质压块燃料中原有的水和氢燃烧生成的水)的汽化热进行校正后求的生物质压块燃料的低位发热量。生物质压块燃料发热量测定的基本原理很简单,即把一定量的试样在充氧的弹筒中燃烧。
 
  从国家对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工作原理的要求我们可以知道氧弹预先要放在一个盛有足够浸没氧弹的水的筒里,由燃烧后水温的升高来计算试样的发热量。然儿实际情况真的如此简单吗?鹤壁兴鹤热值仪器公司的技术高您:但实际情况并不如此简单。原因如下:
 
  1) 试样燃烧放出的热量不仅被水吸收,而氧弹本身、水筒以及插在水中供搅拌用的搅拌器和共测温用的温度计(或探头)都吸收一定的热量。显然试样放出的热量应等于量热系统总的吸收的热量。
 
  2) 量热系统不是与外界隔绝的,因而它又与周围环境发生热交换。除了水吸收热量外,氧弹、内筒、温度计和搅拌器等都会吸热,而且各自的吸热情况不一样,各种因素比较复杂,不可能依靠简单的数学计算获得,只能采用已知热值的基准物如苯甲酸来实际标定出量热系统温度每升高1℃所要吸收的热量,也就是标定出量热仪的热容量。
 
  通过上面有关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工作原理的了解我们可以知道,热值仪的热容量的标定就是我们常说的俗话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的校正。
 
  只有把生物质压块燃料量热仪矫正好了,我们才可以化验出准确的生物质压块燃料发热量大卡结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