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沼气池越冬技术管理

日期:2018-11-26    来源:莒县农技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1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池 沼气发电 沼气池池温

   在沼气发酵中,温度是影响沼气发酵速度的关键。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产气速度会越来越慢,甚至完全停止。为保证冬季正常产气运行,在入冬前要做好以下工作:
 
  (1)入冬前沼气池要彻底换料一次,加足新料,在加料时可提高发酵料液浓度,将料液浓度提高到10%~15%。
 
  (2)高温堆肥。在池盖上面进行高温堆肥,以提高和保护沼气池池温
 
  (3)建简易温室。在沼气池外围建一个简易温室,温室的北面建一个高2米左右的简易挡风墙,其他三面用秸秆把泥抹上建成围墙,温室上面铺上二层塑料薄膜。温室是北高南低,具有一定的坡度,第一天下午四点以后用草帘被覆盖保温,第二天上午10点以后拉开草帘。
 
  (4)及早检查管道是否有积水,如有积水要及早放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