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发电助农林废弃物焕发“第二春”

日期:2019-01-04    来源:澧县融媒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4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发电 农林废弃物 生物质发电

  眼下正值晚稻丰收时节,大量秸秆如果得不到妥善处理,便会给生态环境造成负担。位于梦溪镇的湖南理昂再生能源电力有限公司通过回收农林废弃物,焚烧发电,变废为宝,惠及周边农户。
 
  在该公司,农业生产所产生的秸秆、草沫及树枝、树皮等农林废弃物进场后直接堆入燃料堆场,经过传送皮带送至锅炉内焚烧,焚烧所产生的蒸汽直接通过汽轮发电机组产生热能,然后转化为电能,年发电量达到2.2亿度,产生经济效益1.6亿多元。
 
  湖南理昂再生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志雄:原来这种农林废弃物农民是没有地方去处理,他们就直接废弃,甚至在田里面直接燃烧,破坏环境,也没得到什么收入。
 
  理昂再生能源通过对农林废弃物进行集中回收加工,实现了废弃物的可再生利用。该公司每年收购澧县及津市、临澧等周边区县市的农林业废弃物达30多万吨,节约标煤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直接为周边农民增收9300多万元。而且,焚烧发电所产生的烟雾都是通过除尘脱硝脱硫处理之后,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再行排放,尽量减少污染,而农林废弃物燃烧所产生的废渣则用作农业肥料及水泥生产原材料,做到物尽其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