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美锦能源旗下鸿锦投资控股氢能科技企业 发力国产化膜电极

日期:2019-01-24    来源:电池百人会-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4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科技企业 化膜电极 氢燃料电池

  近日,美锦能源(000723)发布公告,公司持股45%的参股公司广州鸿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鸿锦”)与相关方签订增资协议,向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生产企业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基创能”)增资1.02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鸿锦投资持有鸿基创能51%股份,目前本次增资已完成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广州市黄埔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鸿基创能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膜电极研发和产业化企业。本次增资完成后,广州鸿锦持有鸿基创能51%股份,广州市氢源合创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鸿基创能30%股份,广州市聚力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鸿基创能19%股份。
 
  鸿基创能拥有以加拿大工程院叶思宇院士、邹渝泉博士和唐军柯博士为核心的国内外技术专家团队共计十余人,多名核心技术人员拥有在国际上知名燃料电池公司关键岗位工作的经历。团队成员在膜电极研发和产业化生产上具备完整丰富的履历和成功经验,包括具备核心组件(催化剂层及树脂)的设计和产业化、质子交换膜生产、CCM研发和产业化、催化剂筛选、膜电极表征、电堆测试、膜电极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和开发、浆料配方和制备工程化、燃料电池测试台的设计、组装和维护,膜电极结构和功能研究、催化剂层结构功能等完整的膜电极产业化经验。
 
  公司致力于建设国内第一个投产的低成本、高性能膜电极规模化国产生产线项目,且膜电极产品技术水平和制造成本可以参与国际竞争,从而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改变国内膜电极等核心产品需要国外采购以及产量较小的现状,解决国内的氢燃料电池产业不具备主流膜电极自主核心技术和制造成本高的痛点,为我国燃料电池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鸿基创能膜电极产品具有低铂金催化剂载量、连续化生产工艺、高性能和长寿命等优势,并进一步降低成本。预期的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同类水平要求,成本将会大幅度低于市场上竞争对手,目前已与下游客户即氢燃料电池生产企业进行了积极接洽,沟通效果良好,预计投产后能够顺利打开膜电极产品市场。
 
  美锦能源表示,氢燃料电池与公司目前拥有的氢燃料汽车业务为上下游产业,公司参与投资鸿基创能,将有利于公司在氢燃料、氢能源领域进一步深入探索,助推产业提档升级,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