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科技:海洋能源,从原型到发电厂

日期:2019-01-24    来源:百家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4
1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源 海洋能发电 海洋能

  波浪料斗,波浪摇摆,波浪滑板车,动力浮标超过1000种用于挖掘洋流,潮汐或波浪能量的技术在全球获得专利。许多人现在必须在成功试运行后证明自己是商业化的。为此,它们需要高性能,因为与电网的水下连接是昂贵的。如今,最强大的单个工厂仅提供超过1兆瓦的能源,而最雄心勃勃的发电厂项目总产量超过10兆瓦。相比之下,Borkum附近的德国风力发电场Alpha Ventus运营着12台风力涡轮机,每台风机的功率为5兆瓦。然而,海洋能源开拓者目前面临着截然不同的障碍,因为许多项目在金融危机期间停滞不前。
 
  世界上可用的波浪能量估计为每年2000太瓦时。相比之下:联邦共和国每年消耗约500太瓦时的电力。仅在欧洲,洋流就可以提供额外的12千兆瓦,潮汐量约为3太瓦。它们还具有无论天气如何都可用的优点。
 
  目前最强大的项目之一是北爱尔兰的海水设施Seagen。“水下风力涡轮机”已向电网输送1.2兆瓦。双转子涡轮机是Seaflow项目的进一步发展,该项目仅配备一个转子。“为了在经济上,我们需要尽可能多的转子表面成为可能,”彼得·弗兰克尔,制造公司船用涡轮机的技术总监说:“对于风力涡轮机达到更高的塔和更长的叶片,但我们设定的深度极限”。来自卡塞尔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Jochen Bard看到了另一个优势:“在Seaflow,塔楼因为转子安装在其前部而扰乱了回流。Seagen可以最佳地利用两个流动方向。
 
  已经决定由ScottishPower Renewables公司建造一座10兆瓦的工厂。预计将有10个转子从苏格兰艾莱岛和汝拉群岛发电,而且该发电厂将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发电厂。
 
  冲浪将苏格兰的Limpet项目击败。它捕获海岸封闭混凝土盆中的海浪,并利用进水产生的气压驱动涡轮机。Limpet已经供电十年了。苏格兰政府向Siadar Wave Energy项目开了绿灯,该项目位于苏格兰的刘易斯,是一座4兆瓦的工厂。
 
  可移动漂移体,根据Badeente原理在丹麦日产峡湾使用植物Wavestar。半球形漂移器吸收波动并为液压马达提供动力。波浪纵向穿过系统并连续提升漂移体。一个五千瓦的试验工厂取决于功率,在丹麦汉斯特霍尔姆开始试运行之前,计划500千瓦系统装备有直径5米长40米和20家漂移机构。
 
  佩拉米斯看起来像一条漂浮的水蛇。180米长的系统P2由五个圆柱体组成,每个圆柱体直径为四米。气缸之间的铰链通过活塞通过轴强制运动,通过压缩高压流体来驱动液压马达。该系统可以产生750千瓦的功率。吸收波浪能量的所谓电力浮标可以提供高达150千瓦的电力,可以安装在数百兆瓦的电力下。Wave Hub是英格兰南部海岸20兆瓦波浪能源公园的雄心勃勃的项目,它使用电力浮标作为四种技术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