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吉林四平市煤改生物质油试点项目取得成功

日期:2019-04-18    来源:四平市发改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8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油 煤改电 生物质能源

  为实现能源消费结构转型,四平市积极探索生物质能源化利用。经过深入调研粮食烘干塔耗煤情况,对比“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生物质(油)”改造及运营成本,对粮食烘干等重点耗煤行业推广煤改油。
 
  2019年1月,吉林省翰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以生物质燃油替代燃煤的空气加热式换热器,在梨树县万发乡宝顺粮油经销公司点火试验。经过近一周的运营,煤改生物质燃油试点取得成功。该设备符合国家低碳环保的要求,无需预热随时点火烘干粮食,全自动控制节省人力,可节电25%,同时综合运营成本与燃煤基本持平,是目前粮食烘干塔替代煤炭的最优方案。
 
  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在全市推广煤改油技术,促进工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