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环集团成功完成湖南江永飞龙风电场首台风机远程并网发电控制

日期:2019-05-06    来源:科环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06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环集团 风电场 并网发电

  4月30日,科环集团华电天仁公司在长沙集控中心完成了湖南江永飞龙风电场首台风机远程并网发电,突破了传统风电场远程电气系统“只监视不可控”的技术难题,成为国家能源集团首家完成风电集控远程电气系统控制的企业。
 
  华电天仁承接的湖南江永龙田风电场50MW工程远程集中监控系统项目,基于电力专用通信网络链路基础,通过对大量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完成了风电场的运行维护和人员管理集中调度,改变风电分散式的运行管理模式,实现了风电场“无人值班和少人值守”的集约化管理,减少运行维护成本,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
 
  在正式并网前,华电天仁项目组成员对每个数据采集传输设备的状态进行了仔细检查调试,保证了风机远程集中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为该公司的风电集中监控系统成功实现首台风机远程并网发电做出了不懈努力。
 
  华电天仁将以新能源远程集中监控为起点,全面提升自主设计研发水平,打造一流的新能源风电远程集控技术产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