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风电行业中复合材料常用的夹芯材料有哪几种?

日期:2019-05-16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6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复合材料 风电行业 风电材料

  夹芯材料 顾名思义 让复合材料变得更轻!
 

 
  巴沙木(俗称轻木)balsa

  产品特性:
 
  1.极高的强度和硬度(重量比)。
 
  2.比热小,受气温变化影响小。
 
  3.良好的抗火性能。
 
  4.抗热、隔音性能佳。
 
  5.对于复材工业中需要使用的化学药品有很强的抗腐蚀性,例如苯乙烯。
 
  6.与树脂及胶粘剂有很好的结合性。
 
  7.适合不同的复材生产工艺,如模压、真空袋、手糊等。
 

 
  PVC泡沫板
 
  以乙烯基聚合物为基础,通过贯穿的芳香酰胺聚合网络的合金泡沫材料。习惯称为交联PVC泡沫芯材,是复合材料夹层结构的理想芯材。该产品综合机械性能优异,化学性质稳定,具有最高的性价比,在风电,和水上船艇等领域已经有着广泛的应用。
 
  性能特点
 
  △密度范围40~250kg/cm3
 
  △具有优良的比刚度,比强度
 
  △抗疲劳性好,抗冲击性好
 
  △保温隔热
 
  △良好的阻燃性
 
  △低吸水率,不易受潮,霉变
 
  △各向同性
 
  △良好的尺寸稳定性和可加工性
 
  △工艺温度-240~100℃,长期使用温度-240℃~80℃
 

 
  PU聚氨酯泡沫板
 
  聚氨酯硬质泡沫是以异氰酸酯和聚醚为主要原料,在发泡剂、催化剂、阻燃剂等多种助剂的作用下,通过专用设备混合,经高压喷涂现场发泡而成的高分子聚合物。 聚氨酯泡有软泡和硬泡两种。软泡为开孔结构, 硬泡为闭孔结构;软泡又分为结皮和不结皮两种。
 

 
  PET泡沫板

  产品特点及典型应用
 
  ◆高科技、高温三明治结构应用
 
  ◆室温下优异的抗化学性能—抗溶液、碳氢化合物、弱酸等
 
  ◆良好的机械性能--高剪切强度和高压缩强度
 
  ◆短时间内可耐受高达 180℃的树脂固化放热温度
 
  ◆可回收再利用
 
  ◆极低的烟毒排放
 
  ◆优异的 FST(防火、防烟、防毒)性能
 

 
  PMI泡沫芯材
 
  甲基丙烯酰亚胺(PMI)泡沫是高性能、高质量的结构泡沫材料,用作高性能复合材料芯材,可以简化工艺、缩短流程,并解决蜂窝芯材所面临的孔格粗、易吸潮、易脱粘的问题,解决一般泡沫芯材比强度低、比模量低、耐热性低的问题。
 
  PMI泡沫的性能优点在于:
 
  高力学性能:具有高比强度、高比模量,其拉伸、压缩、弯曲、剪切等各项强度和模量均远优于PVC、PU、PET等其他泡沫或轻木芯材,且各向同性,可提高强度、改进刚性、减轻重量。
 

 
  强芯毡
 
  强芯毡是一种主要由聚酯纤维或玻璃纤维和微粒小球组成,并由一种可溶于苯乙烯的胶粘剂粘接成一整体的毡状物。
 
  使用强芯毡能明显提高制品的刚度且能够防止布纹的印出,对提高模具和产品的质量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强芯毡广泛地应用于各种玻璃钢模具的生产中。
 
  强芯毡作为一种轻质材料,已广泛地应用于船舶、汽车零部件、游乐设施、卫生洁具等。
 

 
  芳纶纸蜂窝
 
  耐高温,因此可在200℃以上的温度下进行热压罐成形;
 
  密度范围广,从29-160千克/立方米,可满足不同的容量结构要求;
 
  具有极高的剪切强度,尤其与泡沫芯材相比,更适合在轻质结构中使用;
 
  高韧性,与其他蜂窝芯材相比,抗损性能高;
 
  阻燃,低烟,低毒性(符合航空最严格的阻燃和烟毒标准);
 
  优异的蠕变和疲劳性能,可在要求严苛的应用中长期使用;
 
  极高的湿强度,可在高湿度环境中使用;易于加工,降低生产成本;
 
  耐腐蚀(不会被水分或者其他与其接触的介质所腐蚀,也不会像金属蜂窝那样与碳纤蒙皮起电化学反应);
 
  出众的隔热隔音性,相对于金属和玻璃纤维材料而言,在相同的重量下有更好的隔热和隔音性能,更舒适和节能环保;
 
  易成型加工,和金属蜂窝相比,芳纶蜂窝可弯曲,加工更方便,操作更便捷。
 

 
  PP蜂窝板
 
  质轻:PP(聚丙烯)塑料蜂窝约是同体积水质量的1/12,是铝材的1/32,可大大减轻建筑物的负荷,车、船、轻轨车辆的重量。
 
  隔音隔热:由于两板面之间空气层被蜂窝分成众多封闭空隙,且PP(聚丙烯)塑料、使声和热量的传播受到很大限制,因此塑料蜂窝板具有良好的隔音隔热性能。
 
  强度刚度大:单位质量的比强度大,比刚度大。
 
  方便:使用安装方便,用一般的美工刀便可任意切割,制成各类异型板。耐水、耐潮:即使在水中也不会有变形等情况。
 
  环保、无毒无害:是由可用来制造盛放或包装食品用品的PP加工而成,故无毒无害,不会散发任何有害气体,且可回收再利用。
 
  耐腐蚀: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正是PP的优点之一。
 
  绝缘:有着良好的电绝缘性和较小的介电率。
 
  做到防火:与适当的面板(如防火板)结合,可做到防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