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雅化集团: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预计6-7月将提前试车

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31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雅化集团 电池级碳酸锂 动力电池

   目前,公司从市场需求及建设成本节约的角度将第一期两条各1万吨的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并线进行建设,预计两条生产线将提前至2019年6-7月开始点火试车。
 
  近日,雅化集团在与投资者互动交流时表示,雅安锂业第一期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于2018年4月取得四川省环境保护厅下发的《关于雅安锂业(雅安)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川环审批【2018】84号),原计划将在2019年12月底前投产。目前,公司从市场需求及建设成本节约的角度将第一期两条各1万吨的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生产线并线进行建设,预计两条生产线将提前至2019年6-7月开始点火试车。
 
  雅化集团成立于1952年,后来经企业改制、并购扩张、股份制改造,于2010年成功登陆中小板,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上市的民爆企业。公司于2013年通过参股国理公司从而进军锂产业,目前拥有国理公司、中晟锂业和兴晟锂业三个锂盐生产点,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雅安锂业锂盐生产点。国理公司、中晟锂业是国内较早开始从事锂盐生产的企业,是国内重要的锂盐生产企业,发展前景较好,产品品质优良,特别是氢氧化锂生产能力及市场占比较大,在锂盐制造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技术储备和客户资源,综合竞争优势明显,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雅安锂业新线建成后将具有一定的综合成本优势。
 
  公司目前已形成民爆和锂产业双主业联动发展的态势,在民爆产业方面将不断推进爆破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巩固在民爆产业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爆产业集团;在锂产业方面将通过资源保障、扩能建设和核心客户快速做强锂产业,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以下为交流详情:
 
  一、公司在锂资源的保障情况
 
  在锂资源保障方面,公司通过多渠道拓展原材料供应,以确保锂业务现有产线的生产和后续产线的扩张。目前主要来源于:
 
  1、与银河锂业签订锂精矿承购协议。每年可采购锂精矿数量在10万吨以上,是公司未来锂盐生产重要的原材料保障渠道之一。
 
  2、获得李家沟锂辉石矿优先供应权。公司参股的能投锂业下属全资公司德鑫矿业拥有李家沟锂辉石矿采矿权,根据公司与川能集团投签署的《合作协议》,能投锂业(含德鑫矿业)日后开采、加工的锂精矿,按市场同等价格优先满足国理公司生产。
 
  3、参股澳洲Core公司并签订锂矿承购协议。与Core全资子公司锂业发展签署了锂矿《承购协议》,包销其未来菲尼斯项目的锂精矿,对Core其他锂矿项目的锂矿拥有优先合作权,这也必将成为公司未来锂盐生产重要的原材料保障渠道之一。
 
  除上述外,公司还将根据未来锂盐生产的需要继续拓展其他资源保障渠道。
 
  二、如何看待目前碳酸锂产品价格?
 
  从近几个月的公开数据来看,目前碳酸锂价格出现止跌回升迹象,价格呈现小幅上涨趋势,这与碳酸锂需求增加及进口锂盐产品减少有一定关系。
 
  三、李家沟锂辉石矿开采的进展情况?
 
  2019年1月,德鑫矿业取得金川县国土资源局《关于四川德鑫矿业资源有限公司金川县李家沟锂辉石矿开工建设的批复意见》(金国土资函【2019】4号),同意李家沟锂辉石矿105万吨/年采选项目开工申请。目前井巷工程和矿区道路已开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2021年5月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