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印度拟开发重力储能项目

日期:2019-06-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Gaoshuo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04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 印度 重力储能

   印度正在考虑开发重力储能技术,以便利用该技术在清洁能源电网整合时响应时间短、灵活性强的优势。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已邀请各方对“重力储能”(技术)提交初步项目方案。
 
  提案将由一个委员会进行审查,入围提案还将提交最终方案。提案邀请的目的是“开发最先进的技术,开发短期内具备商业价值的原型系统。”提案提交日期截至2019年6月末。
 
  由于南亚国家电网中使用的可再生能源普及率愈来愈高,MNRE被迫通过研究项目来寻找储能方案。考虑到不同储能产品将适应更多不同领域,而且单一储能系统的需求因地点而异,因此储能方案会涉及到许多技术。
 
  MNRE在一份重力储能通知中表示,“在储能系统中,电用来增加质量来储存潜在的电能,而减轻质量释放的能量可以再次转化成电能。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攻克这一领域。”
 
  瑞士公司Energy Vault已经将其重力技术商业化,印度能源巨头塔塔电力公司(Tata Power)希望成为第一个使用这项技术的公司。同时,英国公司Gravitricity也提供这项技术。公司在官网上把重力技术称作一个巨大的“钟摆”。“钟摆”呈圆柱形,重3000吨,由数根电缆悬挂在深井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