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到2024年中国储能支出100亿美元

日期:2019-07-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源 储能 100亿美元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预计到2024年中国能源存储市场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能源存储市场,产能将达到12.5吉瓦。
 
  中国的累计储能部署预计将从2017年的489兆瓦/ 843兆瓦时跃升至2024年的12.5吉瓦/ 32.1吉瓦时。仅去年一年,它就增加了580兆瓦/1.14吉瓦时的容量,因此成为仅次于韩国的第二大储能国家(按年度)。
 
  Wood Mackenzie高级分析师表示,“虽然中国的储能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预计电池成本降低,政策激励和电力市场改革等因素将推动持续的强劲增长。”
 
  预计,到2024年,全球储能行业的累计资本支出将达到710亿美元(633亿欧元),中国将负担超过1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占14%左右。
 
  2018年,中国储能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是政策激励措施。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该市场的领导者,拥有83%的份额和452兆瓦时的安装量。同时,在商业和工业(C&I)领域,增加了513兆瓦时的容量,比2017年增加了2.8倍。
 
  根据该报告,2018年安装的用于提供辅助服务的存储容量中约有60%是独立部署的,而14%与燃煤电厂相关联,19%与可再生能源设施相关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