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3日)

日期:2019-07-2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23
2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大唐国际新能源午山风电场获风电对标华东地区福建省4A级称号
 
  近日,中电联科技开发中心公布2018年度全国风电场生产运行指标对标评选结果,福建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午山风电场荣获2018年度全国风电运行指标对标华东地区福建省4A级称号。据悉,此次全国共有42家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所属1888家风电场参加对标,通过对电量指标和设备运行水平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数据公示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优胜风电场。
 
  2、中国华电莱州郭家店三期风电项目顺利投产
 
  7月15日11时58分,华电山东新能源有限公司莱州郭家店三期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至此,该项目25台风机已全部并网发电,是华电山东区域2019年第一个投产发电的新能源项目。下一步,山东新能源公司将牢牢把握“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为集团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3、500MW!国家电投签订内蒙古通辽市风电基地项目
 
  科左中旗与国电投内蒙古东部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5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科左中旗50万千瓦风电基地项目选址在科左中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内,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150万亩,项目计划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底实现并网发电。项目全部达产后,年可发电10亿度,实现产值3亿元,上缴税金5000万元。
 
  4、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50% 海上风电容量达8GW
 
  国家电投已成为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中首个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的企业。该公司宣布,截至6月30日,总装机容量约1.45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7263万千瓦,占比50.14%。在风电领域,其全球最大单体风电基地内蒙古乌兰察布600万千瓦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已获核准,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此外海上风电容量已达822万千瓦,拥有亚洲并网单体最大、我国建成离岸最远和国内动工建设最大等一批风电工程。
 
  5、广西灌阳风电正江岭风电场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灌阳风电正江岭风电场30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加上此前已并网发电的码头风电场25台机组,灌阳风电并网投产机组已达55台,装机规模总计11万千瓦。此次并网投产的正江岭项目风力资源稳定,全年最高发电量可达13100多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9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因燃煤造成的废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碳及烟尘等)排放约11.78万吨,具有较好的环境效益。
 
  海外头条
 
  1、肯尼亚正式启用非洲最大风力发电厂
 
  7月19日,肯尼亚正式启用了非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这也使其在达成“2020年实现100%绿色能源”的目标上迈出了新的一步。肯尼亚总统乌呼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当日在该项目的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个名为图尔卡纳湖风力发电(LTWP)的项目可为肯尼亚国家电网新增装机容量310兆瓦,并为肯尼亚国内增加13%的电力供应。
 
  2、哈萨克斯塔掀起风电“淘金热”!
 
  近年来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掀起了风电淘金热,各大风电整机商纷纷进军瓜分新市场。哈萨克斯坦第一座大型风力发电站2013年10月在阿克莫拉州叶列伊缅套市开始动工建设,其装机容量45MW。2015年5月14日,在中国广核集团牵头下,上海电气、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英利集团等中国企业强强联合,组团赴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推介中国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发展优势和竞争力,寻求在我国大力实施“一带一路”的东风中,扩大与哈萨克斯坦的合作。
 
  3、1.7GW!西门子歌美飒又在美国拿下海上风电大单
 
  西门子歌美飒近日在美国又拿下海上风电大单,将为Orsted-Eversource合资公司提供1.7GW SG 8.0-167海上风电机组 。这三个风电项目全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和罗德岛海岸附近相对较浅的联邦水域。其中包括880MW Sunrise风电项目,将于2024年投入商业运营;704MW Revolution 风电场,将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130MW South Fork风电场,将于2022年投入商业运营。

  今日微语
 
  看似简单的重复,其实是最难的坚持,时间会是你的朋友。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