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恒大1.8亿追加收购卡耐9.6%股权

日期:2019-07-30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30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耐新能源 恒大新能源 动力电池

  7月26日,恒大健康(00708)公布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新能源”)与深圳市邦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订立协议,同意按人民币1.78亿元向邦亚电子收购上海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9.6%股权。
 
  据了解,7月2日,恒大新能源以2.27亿元从中国汽车收购了卡耐新能源12.2%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恒大将合计持有后者79.859%股权。
 
  卡耐新能源是国内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直属机构中国汽车与日本ENAX公司共同创立。产品主要应用于纯电动、插电式及48V混动系列三个系列。280Wh/kg中高镍电芯产品即将装车,300Wh/kg、350Wh/kg高镍NCM811、NCA电芯产品已完成研发,具备量产条件。
 
  据此前消息,恒大入主卡耐后将整合资源及技术,扩大其生产规模,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60GWh超级工厂。
 
  装机量方面,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通过最新发布的《动力电池字段数据库》统计显示,2019上半年我国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30.01GWh,同比增长93%。
 
  其中,卡耐新能源以12209台装机数量、315301KWh三元软包电池装机电量位居国内第10名,主要配套上汽通用五菱、江铃汽车、海马、前途等。
 
  目前,卡耐新能源已经建立上海、南昌、柳州、江苏四大生产基地,同时还设立了日本分公司。
 
恒大健康表示,收购卡耐新能源旨在完成其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布局。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组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做大做强至关重要。公司希望通过进一步投资卡耐,利用国际资源加强其于研发动力电池技术,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提高竞争优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