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国网新疆科研项目“预装式微网储能电站”首套设备投入示范应用

日期:2019-07-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30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预装式微网储能电站 国网新疆经研院 储能技术

  7月12日,由国网新疆经研院联合许继集团、大连理工大学、国网宁夏经研院研发的“预装式微网储能电站”首套设备入驻阿勒泰市红山嘴地区示范应用。
 
  该设备是由新疆经研院牵头的国网总部科技项目 《预装式微网储能电站优化集成技术研究及应用》历时2年研发出的科技成果,主要针对远离主网的“电力孤岛”用户开发的新一代微网储能电站,能够协调目前太阳能光伏和柴油机系统,实现用户富余电量的实时存取,解决特别是冬季夜间依靠柴油发电供设备运转的问题。该项目以研发预装微网储能电站解决远离主网的边防哨所、海岛等用户用电为目标,项目计划研发2套储能电站装置,另外一套也将在近期运往塔城地区某光伏扶贫项目。
 
后期,该经研院研究人员将不断跟踪设备的运行状态,提升设备性能,并将继续以解决当前电力需求的关键技术问题为导向,拓展科技创新思路,加强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力争在更多科技领域取得新的突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